【生涯】從靈性觀談走莖的教育,網紅鍾明軒與阿翰如何活出靈性法則

2020/06/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故事是這樣的

最近看到有個創業募資的簡報是講快速記憶
講者展示六歲孩子可以背誦唐詩
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
不僅可以從前往後背
還可以從最後一句往前背
他還教超級心算
可以20幾 乘30幾,馬上算出
你就看到一群小孩在講台上比賽
一群家長在台下鼓掌好厲害
那時候我看了就傻眼
嗯?現在教育還在要小孩背誦詩句
背越多越厲害?
詩句不是拿來抒發跟品味的嗎?
若是心算是還有實用空間
但那個影片展示,更像是某種表演
家長就看著自己小孩心算超強好會背誦好棒棒
彷彿鼓勵他們去追逐心算冠軍還是背誦冠軍
頓時我覺得
小孩很像 USB 隨身碟還是賣主機有沒有?
我這支小朋友可以背誦三百首唐詩歐
拜託~我這台可以三位數乘三位數三秒算出來呢!
哼哼
...看起來有點荒謬

、回來談靈性

講完這故事呢,我們回到靈性
靈魂來到這世界是幹嘛的?
靈魂是來體驗學習與創造價值的
於是呼
你要去玩人生
或是選擇職涯好了
就有一個很簡單的基本原則
『去創造』
我們來看一下一些在社會價值上成功的人士好了
好比
網紅阿翰
就是自創阮月嬌跟三年六班手工薯條
爆紅接了很多業配
網紅鍾明軒
年輕時候唱煎熬,上傳到YouTube,讓人聽得很煎熬
但最莫名奇妙的是,因為這樣被網友集體霸凌

不過他繼續做自己、展現自己、分享他的想法
就慢慢被很多人認同與看見
也出了自己的單曲
連歌曲都在告訴世人 做自己
他們成功是來自什麼?
他們創造
阿翰創造了很多人的快樂
而且是很有創意的
鍾明軒則展現了「做自己」
就算一個人也沒關系
就算做自己會被批評也無所謂
因為喜歡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他們需要朝九晚五打卡上下班嗎?
他們需要背誦三百首詩嗎?
不,那是社會灌輸我們的限制性信念
他們存在的意義就是創造!

三、靈魂偉大的力量

靈魂呢~最偉大的力量就是創造
你看基督教都說
人是以上帝的樣子去造的
這句話他不只是表面上的樣子
而是 造物主 將他的創造性賦予了人
畢竟我們會身而為人,就是宇宙為了體驗他自身
所以
我們如果用靈性的觀點來過人生
我們來體驗
那我們去創造更多體驗也好
創造價值也好
這些都是讓你可以活出一個更豐盛人生版本的秘訣
我這次的主題分享
也是在練習創造~
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要去競爭
尤其長輩有沒有
特別愛拿你跟隔壁比、跟同學比、跟親戚比
...到底比那些幹嘛?
人們的信念從小就被污染了
根植著達爾文的進化論
彷彿沒有競爭就沒有辦法生存
但...這個想法真的是對的嗎?
我一直記得大學新生訓練時
我們的某個長官學務長之類的
居然跟我們說
「你們來這個學校,就是為了填履歷的」
好,從職涯規劃來說可能沒錯
但這也是一個很可怕的限制性信念!
彷彿是社畜養成大學...
媽呀你來念大學就是為了填履歷!?
那賈伯斯跟祖博客要去填什麼履歷!?
他們是創造了很棒的體驗
創造了人與人的連結
從而創造很多的價值
所以我們教育還要繼續讓學生去拼比誰最會背嗎?
在這個Google什麼都找得到的時代
我們還要學生去盡可能的貝多芬
這真的很奇怪
人工智慧將要取代許多工作了
我們怎能不讓學生盡量去學會創造呢?

四、破魔咒語練習

這個分享也是我自己嘗試去告訴自己
從一個過去式的思考限制
包括:
要努力、要比人優秀、要有競爭力
去打破他
我要忤逆這個信念
我要反抗!
如果你有興趣
也可以跟我一起做這個封印解除的練習...

我不要努力
我要享受創造的過程
讓更多人一起來享受我的創造!

我不要比人優秀
我不要成為第一名
我要成為我自己
我要創造美好的體驗
讓更多人一起體驗我的創造!

我不要有競爭力
我不要活著就像賽馬場
我不要每天都想著如何贏別人
一直競爭到憂鬱症想死
幹嘛活的那麼累呢?
我不要競爭力
我要分享
我要分享、創造跟體驗
競爭是一群人拿著一個標準去比誰最好
但分享是一群人各取所需、一起好
所以你會看到世界最和平的地方在哪裏?
在 AV 論壇,有沒有?
永遠一片祥和
連最愛競爭,比收入比大小的男人
都可以在這個地方感謝大大無私分享
共存共榮,太感人惹!

五、結論

有時候我會想說
如果世界各國除了軍備競賽
還有啪啪啪比賽該有多好
哪個元首最能讓更多元首高潮
他就是人類的愛與豐盛冠軍
你贏得越多,越多人也受惠於你 <3
當談判會議彼此都搞的很火的時候
來個吻吧
分享愛
大家一起創造更好的未來
多好的體驗啊!
總之
我們這一生不管是教育或是生涯發展
就儘管好好的去分享、體驗、創造吧!
---
打破思考框架
迎向心靈自由
我是神沒
最愛與你談心世
---

聽說越美的人,越會鼓勵神沒(宇宙法則=越給越豐盛)
bit.ly/Oklo-First-Sponsor


閱讀更多神沒的文章
bit.ly/Oklo-Vocus
訂閱神沒
bit.ly/Oklo-FB
bit.ly/Oklo-LINE
bit.ly/Oklo-YouTube
回饋神沒(宇宙法則=給出越多,你越豐盛)
bit.ly/Oklo-Sponsor
#身心靈 #個人成長 #心靈成長 #靈性 #生涯規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