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直到你變成真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識流動,一日分享

從智商30到哈佛教授

以前看過一段影片<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中文翻譯是假裝久了就變成真的
Amy Cuddy 曾寫過一本書<姿勢決定你是誰>
她發生車禍受傷後,智力嚴重受損,只剩下30,醫生估計她連大學都沒辦法畢業。
從一個自認為聰明的人,發生車禍卻無法恢復往日的腦筋靈活,這讓他非常沮喪、喪失學習的信心。她擔心害怕到不斷努力、努力、再努力,中間穿插著一些幸運,終於拿到了大學學位,只是這一個過程,比同儕多了四年的時間。
後來進入了普林斯頓,但一開始覺得自己並不屬於這裡,因為能力缺乏自信,看著每個都是國際頂尖高手,曾經智力只剩下30,比別人多念了四年才大學畢業的她,身處於頂尖學術殿堂,只是一個冒牌貨。
普林斯頓第一年的第一場演講,面對大約20人、20分鐘,當時Amy Cuddy很擔心被看穿能力不足,所以打電話給指導教授說:我不想要參加演講,我不幹了。
指導教授回說:你不能不幹,我已經賭你會成功,你得留下,你必須假裝自己就是普林斯頓的學生,必須一直講下去,就算是你腳癱了、怕死了,直到有一天,你發現你正在做普林斯頓學生都在做的事情,你會發現自己已經真正成為普林斯頓的學生,而不是一開始假裝是的那一位。
今日,Amy Cuddy 不但順利拿到大學學位,更成為了哈佛教授和世界頂尖的心理學家。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心理建設

姿勢可以釋放不同的化學元素

Amy Cuddy 的研究中,最知名的當屬姿勢改變自己。
在她的書中提到一些姿勢可以釋放一些化學元素,讓自己表現更好,譬如說下面這一張圖,女性插著腰很像是神力女超人一樣,就會充滿自信、準備戰鬥。
再舉一個蠻感人的例子,一位紐西蘭老師要退休了,學生們一起為其跳戰舞感謝他的奉獻。
這些姿勢都有神奇的功能,釋放出特定的化學物質,天然的腎上腺素讓自己表現超優質。
所以當你要去面試的時候,可以跑到廁所去雙臂張開,
回到一開始的假裝,那是一種身分設定,譬如說考試前把自己想像成高效能的讀書高手,就可以切換成考試表現比較好的模式。
但也不是說切換就切換,自己本身也要研究出一些好的讀書方法,才有本錢說要切換;否則腦袋空空像個草包,說切換也是切不出來。

成功切換開關

最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技巧,就是你要設定切換開關
譬如說每次轉筆就會讓你考試成績很棒,下次要考試前就轉筆一下,有助於切換。
最有名的開關切換就是林書豪賽前的招牌動作
    1.6K會員
    754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不要被看不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捐款變有錢,真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換身分思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授,你怎麼規劃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因真的是自私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低利率的效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陪你直到最後#5 番外篇:真的痛,要等到兩三個月後】 當她真的離開我時...我異常的冷靜,尤其是當醫生宣告死亡時間的時候。 我和哥哥冷靜的推著媽媽離開病房到冰櫃,到榮總一樓辦出院,當時腦海滿滿都是「我要守護媽媽到最後一刻」,所有喪禮過程,我全程參與,爸爸哥哥可能覺得承受不了所以會在外頭待著,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甚麼,只要媽媽從冰櫃出來我都想一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為什麼要唱這首歌) #粉絲們都知道 花紋海豚身上的白色花紋, 一道道都代表著歲月的痕跡! 紋路越多,年記就越大! . 就像我們,一天天都代表時光的流逝 只要過了一年,就會老了一歲!(廢文無誤)   ................................ 多羅滿賞鯨 電話:03-8333821  line@:
    Thumbnail
    avatar
    花蓮賞鯨多羅滿賞鯨
    2021-03-05
    「改變」需要「有意識」的去練習與執行,直到身體記住後變成自然反應。「改變」需要「有意識」的去練習與執行,直到身體記住後變成自然反應。 「在不同的時空與背景之下,最有價值的東西往往不一樣。」 你最近是否開始出現以下的感覺? 感覺身體好沉重… 只要稍微加班晚一點,隔天就會覺得很疲倦… 感覺整天都是在開會,一整天就這樣渡過了… 每次同事開口提問,都覺得很煩燥… 時不時想
    avatar
    Mr.凱特
    2020-03-06
    把你的成功包裝成「故事」你能替這份工作帶來什麼價值?當面試官問這個問題時,你應該好好把握這個可以讓他對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機會!不妨用故事詳加闡述幾個你引以為傲的優勢,就能正中紅心。你應該要準備一個簡潔有力的答案,來回答這個核心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以熙國際執行長Madeleine
    2020-01-16
    為什麼我要錄用你?把你的成功包裝成「故事」在面試官思考為何要錄取你之前,請為自己準備一個簡潔有力的答案!會被錄取都是有原因的,在面試時,你應該主動表示自己對公司可以帶來什麼樣的好處?若自己錄取這個職位,可以替公司帶來什麼價值?你必須試著在面試時找機會將這個答案,告訴你的面試官:這個職位非我不可!錄取我吧!
    Thumbnail
    avatar
    以熙國際執行長Madeleine
    2019-11-20
    常想起與你初次的相遇 假裝你一直都在何時開始 我們之間存在著 那條線 看不見 摸不著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19-08-30
    異國婚姻的實況轉播:不斷嗑碰受傷,直到變成無敵鐵金剛<p>每對異國婚姻都會面對這樣的情況,以為只要結束遠距離,幸福就近在眼前。你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但其實當你翻過山後,卻發現,原來這山重巒疊嶂,從來沒有結束的時候。</p>
    Thumbnail
    avatar
    印度 NG人七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