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假裝的力量:在職場上養成自信的秘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英文有句話叫做: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意思就是:裝久了就成真了。
  這個方法在身份轉換期很有用,透過「假裝」來把你變成那個你想要變成的那種人。久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自然而然就成那樣。
在職場上養成自信的秘訣
  我自己在身份轉變期,也是從假裝開始。從我剛考上技師,不太適應這個身分開始。不知道我應該要大方承認,還是要裝作沒這回事,到我可以坦然跟別人發名片宣傳。還有開始帶人從不知道要怎麼做,到現在可以直接說哪裡要改,還有什麼時候要交卷。其實秘訣就是先把外在的自信提升,也就是讓別人看起來有那個樣子,雖然自己感覺有點虛虛的,但是撐下來之後內在的自信就會跟上來了。
  • 武裝假裝的差別: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新人迷思破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假裝出來的自我──罹患為人所知甚少的疾病最令人難以承受的一點,就是其他人根本無法理解你的遭遇罹患為人所知甚少的疾病最令人難以承受的一點,就是其他人根本無法理解你的遭遇──前提還得是他們相信你真的生病了。你孤身一人困在這個彷彿永恆的另一個人生,希望他人能夠理解卻求之不得。「對當事人來說,疼痛永遠都像剛剛出現一樣鮮明,然而對於周遭的其他人來說卻不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2-16
假裝不是自己的交易紀錄今年交易的第一日, 受益良多(因為做得太差了, 處處是漏洞阿!) 1.心情 : 早上睡過頭導致沒交易到日經, 帶著懊悔倉促上車(手比腦快), 導致第一單就是開局虧損--> 事情應該要過過大腦 2.看對方向但是過早止盈, 同時, 也影響後續交易 3.持倉過重導致無法挨過小反彈止, 錯失了幾次
Thumbnail
avatar
Litersbon的大牌生活
2024-01-03
最愛「假裝」的三星座有些人防備心強,總希望能呈現自己完美的一面,給人一種虛偽和做作的感覺。 陸媒《搜狐網》運勢專欄分享三個活得最「假」的星座,他們往往會裝出營造好的形象,因此讓人覺得他們很不真實。 第三名:巨蟹座-巨蟹是以「情感敏感」和「家庭導向」著稱的星座,雖然他們親近的人面前,可能表現得非常真實和溫暖,但在外人面前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1-20
樂讀|人生比你想的短:該愛的愛,該恨的也不用假裝原諒。70個快意無憾的生活指南生命究竟該如何確實的計算其長度呢,我想,那是完全無解的。年紀較輕的時候,不曾思考過死亡,總覺得那是人生很後面才會發生的事情,那麼,人生很後面,到底是多後面呢?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1-16
假裝的樂觀去年底離開家裡到外地去工作,唯一的用意就是希望可以改變一直以來爸爸的照護方式。平常白天是我照顧與陪伴爸爸,晚上媽媽下班回來和我交班陪爸爸睡覺。因為半夜爸爸時常會起來上廁所,需要有人攙扶,所以大部分的時候媽媽晚上都睡得不好。只要我離開家裡,就必須要有新的接替我的人力,這樣子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所以在
Thumbnail
avatar
王立
2023-03-09
【舊文重寫】Ep.17 假裝幸福的世代「如果你想觀察一個人,可以看看他平常都在做什麼。」在當時,我認為講對的那一半,是來自於現在中年級長輩們的生活現況;而今天我就要把認為錯的離譜的那一半寫下來。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1-10-21
假裝正常的我,仍然在假裝正常。只要大家都遭遇過的事,即便不正常,也可以被假裝正常。 又或者在不正常的情況下,只要大多數看似正常,就可以被假裝成正常? 正常的定義開始在心中模糊,即使不合理,但也能假裝正常,那究竟什麼是正常,何時又能卸下看似正常的偽裝?
Thumbnail
avatar
席年
2021-09-12
那些我在漫畫繪本中假裝爬過的山 之前很意外得知有許多不喜歡爬山、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朋友,也很喜歡閱讀這些漫畫和繪本,也許是沒時間或覺得自己體力不足,看書過過乾癮。後來也可以理解文字和圖像的魅力,可以帶領我們跳脫一成不變的日常,假裝自己去冒險或過上另一種無法想像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書店與非書店的日常
2021-07-20
我很好,我假裝的。假裝是我最愛的衣裳,我每天都得穿上它才能出門。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