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貓:Dragon、Dragon、Turning White

2020/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6/28 咖啡貓來找蓮子心一起喝咖啡。
「謝了。」蓮子心說:「我昨天下午喝了一杯咖啡,結果晚上被蛙蛙們吵得睡不著。」
「那是心理因素。」咖啡貓說:「你應該要找撐傘貓談一談。」
「不了。」蓮子心說:「和撐傘貓談天要錢,我和你談就好了。」
「撐傘貓說:『你害怕與人親密,應該要接受心理治療。』」咖啡貓說。
悠閒的咖啡貓
「我不需要親密。」蓮子心說:「我要練習的是『斷捨離』。」
「那你為什麼不出家?」撐傘貓問。
「我喜歡自己讀經。」蓮子心說。
「那你應該出門化緣。」撐傘貓說。
「現在出門會塞車。」蓮子心說:「而且,外面太陽好大。會中暑。」
「難怪你募不到錢。」咖啡貓說。
「我會請摩摩喳喳想辦法。」蓮子心說。
「摩摩喳喳的執行力很弱。」咖啡貓說。
「那也沒辦法。」蓮子心說:「我就當這是我命中劫難。」
「你最近詩寫得如何?」咖啡貓問。
「沒有靈感。」
「我給你一個頭吧!」咖啡貓說:「Dragon,Dragon,Turning White」
「我試試。」蓮子心說:
「 Dragon、Dragon、Turning White,
On the Meandering of the Buring Road ,
How well-wired eye or ear
May free thy threatening tongue ?」
「看來,你真的需要一點『心理治療』。」咖啡貓說:「我幫你申請醫療補助,怎麼樣?」
「不要緊,我請藍寶尼尼陪我就夠了。」蓮子心說。
 藍寶尼尼和許願樹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