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覺有情第十九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01:人造命
  和敬說:你的朋友水良,是不是真的能分辨?誰是阿海燕、誰是和敬?必竟只有你又這種能力,這份投書,是否投錯了。你能無視這問題存在麼?請你好好想想。和敬把話說完,穩穩站起身,離開了古運良。古運良暗想:這是一件根本性的問題。水良那一封投書,也有可能是投向海燕的。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莊子》上說;明白生命的真實狀況的人,不會去追求生命所不需要的東西,明白命運的真實狀況的人,不會去追求生命所達不到的目標。古運良說:我一直搞不清楚是命造人,還是人造命。美心春麗說:是人造命。
  02:思想正確
  古運良看到橙色的天空,是夕陽啊,太陽慢慢日落西山了。古運良在想著什麼?忽然想到班主任問古運良的:關於我和你之間的差詎。古運良回答是:請容我想想,一下子我理不出一個頭緒來。其實近來,古運良看到班主任的眼睛非常大粒,非常明亮,充滿希望的。古運良想:我到了班主任那樣的年齡,希望我眼睛也有班主任這樣的光釆。這就是我和班主任的差距。
  古運良對美心春麗說:什麼人潛入水中不會窒息,踩在火上不會灼傷,行走於萬物之上也不會害怕,請問什麼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美心春麗說:每個人都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只要我門的思想正確就可以。
  03:空靈
  聽說,班主任從台灣回來,據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古運良忽有一想法,他想看看今晚的月亮,有多圓。忽然想到一個很好笑的笑話,有個失戀的初中生,睡在草場上看著日落的夕陽,當太陽漸漸離開他的時候,他指著太陽大罵:別走阿,你!意外的太陽反駁說:你怎麼可以隨便罵人,如此任性。初中生反駁說:任性的是你,任意的來到我的世界,任意的離開我。太陽說:你錯了,是你一直轉動,當你轉到後面去的時候,當然也看不到我,反之也如此。失戀的初中生大罵:你胡說。太陽說:對不起,你已轉到後面去了。沒有了光。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喝醉酒的人摔下車子,是空靈,因為墜車時他沒有知覺,像死、生、驚慌、害怕之類的情緒都沒有進入他的心中。你想構思將人的思想活越在紙上,也是沒有像死、生、驚慌、害怕之類的情緒,但你有知覺,因為你不是空靈,所以做事一定要思想正確。
  04:日復一日
  初中生慌張的說:什麼?這時有人說:嗨,你好,我來了?是月亮?初中生問:你怎麼可以隨便出現?月亮說:並非我隨便出現,只是宇宙定律是如此,老實說,是你轉向我。初中生不服說:為什麼你說的話?和太陽一模一樣?月亮說:錯了!太陽是太陽,月亮是月亮,你是你,我們有各自的位置。是你錯了。Yes,沒有義務性的解釋,只有悟覺。初中生說:這句話,我好似在哪裡聽過?月亮說:請好好反醒。不知睡了多久,古運良忽睜開眼睛,看見月亮,非常的圓。他算一算:原來明天是我的生日。
  古運良 11-1-1986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莊子》上說;用心專一而不分散,表現出來有如神明的作為。你描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日久必有功。每個漫画家都是如此。
  05:鳳閣龍池
  哇!今天可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日子,意外性的事情一件一件的發生。古運良如何將今天的過程,理出一個頭緒來,今天古運良可是驚嚇連連,一直沿續到古運良寫日記的這個晚上。
  古運良 12-1-1986
  事情的開端是這樣的,班主任共開了古運良的日記,給他身邊的幾個主要人物。是水良、海燕與和敬。事情是這樣的,這個早上當古運良走進教室,感覺氣氛不對,當他確定有什麼不對時,原來桌上有一份禮物。當古運良看看左右同時,見和敬時他在抄寫筆記。和敬就是有這種習慣,喜歡在早上天還沒亮時,寫東西。他說:早晨空氣新鮮,精神可以集中,專注的寫作。老師常說:和敬能寫得一手好文章。老師也說:海燕的文章不同凡響。
  老師從沒說過,我的文章寫得好。
  古運良對美心春麗說:為什麼有些人的畫畫如此好,如池上遼一、永安巧。美心春麗說:因為這是天賦,命裡鳳閣龍池兩星皆得,還有後天的努力,你要加油。
  06:不搞極端
  他們若無其事,做著自己的事情,古運良忽問:和敬,桌上的禮物,究竟什麼回事?和敬說:是我和海燕送給你的。伏在桌上睡覺的海燕,起身說: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們都知道了。他們怎麼會知道,古運良忍不著把禮物拆開,是玻璃瓶,裡面裝著的是,彩色紙張折上的小鳥。
  這叫天堂鳥吧、也叫幸運星。古運良忽說:每個鳥兒,就是一份心意是麼?海燕說:是阿,我與和敬昨晚熬夜制造的?古運良回答說:竟然給我這麼多個心,我怎麼受得起。和敬忽說:是一人一半的心意,心裡壓力不會太重吧?古運良回答:好重好重,改次送一些簡單的東西。和敬又說:不敢面對現實。古運良反駁:什麼?和敬大聲說:你究竟喜歡海燕還是和敬,自己心裡不清楚嗎?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莊子》上說;不要深入荒山到隱藏自己的地步,不要行走世間到顯揚自己的地步,要像覺悟者一樣處於兩者之間。古運良說:覺悟者悟到什麼了?美心春麗說:覺悟者不搞極端。
  07:覺有情
  不好了,事情發展到這種地步,真的好可憐。幸好這時水良出現了,沖散了不妙的氣紛,古運良立時鬆了一口氣,但是水良意外性的說:我向班主任招認了,他的外號《靚女姐姐》是從我口中盛傳出去了,我不知道影響如此深遠,假設我知道的話,我絕對不會隨便出口。真的!還有班主任共開了你的日記給我看,他說:這像是初中生寫的日記麼?他必須對你從新評估。還有你說的笑話一點也不好笑,好可憐,連太陽和月亮也分不清楚。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覺有情?別吃眾生肉。古運良說:人和豬沒有分別的地方是,都怕死。
  08:眾生皆有佛性
  說到這,他從口袋裡拿出一份禮物,面對著臉紅赤耳的古運良,水良說:祝你生日快樂。古運良一手接上,把禮物撕開,是手帕,古運良怒道:這是送給我抹汗的嗎?水良說:抹眼淚也可以。海燕與和敬忽然哧噗一聲笑了,水良從身上拿出了紛紅色的小書,交給了海燕。海燕將信打開讀道:海燕!你有智慧。海燕說:這麼容易就將智慧說出來喲?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覺有情?眾生皆有佛性,都能成佛。古運良說:成佛有什麼好處?美心春麗說:解脫。
  09:佛家的手法
  水良說:把心中話說出來,心裡坦蘯蘯。和敬拍拍水良的肩膀,水良轉過身,和敬說:我是和敬,他是海燕。我們都有智慧嗎?海燕說:付出的智慧是收不回的啊?這真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早晨。古運良忽回答海燕說:真的!要和海燕和敬談智慧,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小書請別昌然出手,假設可以的話,我一早已出手了。他們三人異口同聲道:什麼?然後老師來了,我的心一直在跳,跳到這個晚上,還不能停下來。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覺有情?要成佛。就要以戒師,依教奉行。古運良說:我知道,這正是佛家的手法。
  10:上天有好生之德
  班主任出賣了我。
  班主任在我日記留言:好有趣的一個早晨,假設我也在場,真的太好了。還有你的日記寫得雖好,但這像是初中生寫的日記麼?我必須對你從新評估。你的缺點是,喜歡暗示,而不明示。水良這點與你不同,還有海燕和敬最愛犯規,他們並非有意犯規,切擁有這種神力。我想:我們存在某處開始連線了。
  班主任 12-1-1986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覺有情?內安、真性。凡事不外求,只內安。天賦如何發展,不離宇宙真情。相信自己是被全宇宙真情而愛著的。古運良說:我知道,這就叫上天有好生之德。
  11:尊守六和敬
  海燕和敬喜歡犯規?據海燕和敬的說法,古運良隨手就可點破他們,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威脅。因為他們太相似了,實際上你不知道真正面對的是誰,而且他們最善常模仿對方,這是一種神力,也是犯規的本錢。水良雖意識到海燕與和敬的不同、區別。他意識到自己喜歡的是和敬。但在智慧,他無法分辩,誰是海燕,誰是和敬?由其他們最善常模仿對方。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覺有情?尊守六和敬,在思想上,建立共識,在法制上,人人平等。在行為上,不侵犯人。在言語上,和諧無諍。在精神上,志同道合。在經濟上,均衡分配。古運良說:這是和尚的生活,我不是很喜歡。
  12:早日回頭是岸
  古運良深呼吸,在動筆:而我、古運良。雖然知道他們,海燕與和敬。當海燕偽裝成和敬,或和敬偽裝成海燕的同時,古運良都能點破。他們三人討論了很久,最後的結論是:我對海燕與和敬來說:是一種威脅。我們同時也同意了,為了彼此的公平,決定鎖定這個點,這個點的謎題是;我古運良,究竟愛海燕、還是和敬?只能選擇一個,這雖然很殘忍,但是我們必須用上自己的智慧,面對這一個事實。我一直對他們投訢,這對我來說,非常不公平。他們也搖頭說,事實的切如此。我忽然意識到,生為一個男人的痛苦。這並非說明,我想成為一個女人,那非常正確。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覺有情?不能為而不為之,就像你的能力已盡耗盡了,何不早日回頭是岸,別犯殺道邪淫,早證菩提心。
  13:魔君管理
  水良的加入?古運良想將水良這個人、分解,從每一個細節,看透他。在古運良的意識形態中,水良是他看過最冷酷的人,雖然古運良今年只得十六歲,只是十六歲也有十六歲的心聲。水良,的確是古運良遇見過最冷酷的人。還有的是,水良、的肩膀相似背著,無形的重量,一步一步的走向他們,古運良感覺到這無比的沉重壓力,水良確泰然如若的、笑著說:別緊張、這不算什麼。
  古運良忽然覺得他在藐視自己的存在,非常不禮貌的。也感謝他讓古運良覺得自己渺小,這對他來說是公平的麼?對古運良來說是公平的麼?或許世間根本沒有存在公平的事情?班主任你還在麼?
  古運良 13-1-1986
  美心春麗對古運良說:覺有情?不傷害眾生合乎規矩,不計算得失合乎真我,所以心神專一而沒有障礙。古運良說:我知道一個人縱情好色,就會被魔君管理。
  14:反人類的基地
  班主任留言:抱歉!我忽然覺得你需要支援,樂意為你動筆。也許我真的非常了解你們,透過你們的日記裡,你們熱衷發現自己。我忽然想要給你一些暗示,透過海燕的日記裡,他曾說:我不會飛,我在意那一片籃天。水良說:無庸置疑,我們擁有一片籃天。還有,透過和敬的日記,我看到這樣的對白。和敬:海闊天空。水良:風平浪盡。也許,水良擁有你相同的能力,點破的同時。請別那麼熱衷的愛著自己,真的。加油。
  古運良對美心春麗說:覺有情?淨土是反人類的基地,為什麼我們還要覺有情?美心春麗說:淨土是反人類不平等之心,你心平等了,自然覺有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思覺語第三回:心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思覺語第四回:入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思覺語第五回:童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思覺語第六回:魔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思覺語第七回:喜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思覺語第八回:孤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龜山島 - 東海岸線的頑石 初中畢業旅行曾經到「羅東」看木材廠、紙廠、礁溪冷泉和宜蘭酒廠,乘坐小火車馳騁在蘭陽平原上,在不遠的海面上佇立著一座活像烏龜的島嶼,是我對「龜山島」的最初印象。說它遠明明可以看到,說它近當時還真沒交通工具可供登島。一拖就是幾十年,最近聽了朋友的介紹「龜山島」開放觀光,就背了背包,到「圓山捷運站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4-06-12
    濱海岸療癒風情x竹南長青-親子之森在海邊的森林基地 在考取森林療癒的路上時候,住在海邊的我,我不禁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森林療癒需要大費周章跑到山上,在海邊是否有零海拔的森林療癒基地,這樣邊療癒結束後又可以到海邊消暑,豈不不是一舉兩得嗎? 真的沒騙你!我是在工作 就在工作的時候(有時間在跟大家講我的工作在幹嘛!),又收到上方聖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5-19
    推薦宜蘭Top9海岸民宿,絕美海景第一排民宿都在這!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熱門宜蘭海景民宿有哪些推薦?  首選9個各有特色宜蘭海邊民宿,有絕美自然美景陪襯、遠眺太平洋一望無際的海景、聽著海濤聲入眠,推薦以下評價好、回訪率高、管家服務超體貼、給旅客營造完美宜蘭之旅! 很適合親子、情侶、朋友一起放鬆度假,但宜蘭海景民宿地點分布有哪些、房價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11-09
    海岸資源轉化再創奇蹟:「海毛紗」開創綠色紡織新局面在追求綠色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浪潮中。創新的海廢環保材質「海毛紗」正以其環保特性和時尚魅力,進入世人眼前。「海毛紗」利用豐富的海岸資源,將廢棄的牡蠣殼進行精細的研磨加工,製成高品質的蚵殼粉,結合回收的寶特瓶,透過奈米技術,打造出環保、時尚且功能多元的海毛紗。 海毛紗的應用範圍包括平織布、針織衫、機
    Thumbnail
    avatar
    ALAN
    2023-10-11
    南田海岸親水公園@台東「南田海岸親水公園」,因為人少,景就會大美,這是我的感想。因為遊客不多,整個親水公園就是兩組旅客的天地。雖然公園有兩組攤商似乎為了炒熱氣氛,將音樂放到最大,但不會影響到深藍美景沉澱人心的妙用。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05
    紀錄歲月的軌跡/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翁嬿婷 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畢 專長領域:訪談撰稿、田野調查、紀錄片拍攝製作、靜態/動態影像拍攝 因致力於地方議題,2018年選擇在花蓮創辦「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同年拍攝紀錄片《陪我一起長大》,擔任導演,記錄一群在太魯閣山腳下,踢足球的孩子們。全片:https://www.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Romansa Wong
    2022-12-30
    推薦15個絕美花東海岸線秘境,東部小旅行看這篇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台灣東部的台11線,沿著美麗的東海岸一路向前,一邊是浩瀚無垠的汪洋大海,一邊則是時常飄動著朵朵白雲的青色高山,開著車行駛在台11線上,是一種能盡情遊覽大自然之美的奢華享受。台11線是連接花蓮和台東的主要公路之一,沿途可到達許多有名的花東景點,包含能眺望海景的石門班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0-25
    【尖沙咀美食】馬來西亞豐盛九味肉骨茶、招牌海南雞飯、海燕窩燉椰黃︱小K飲食之路馬來西亞豐盛九味肉骨茶 $248 這個套餐可以讓我們無限任添肉骨茶,再加上不同的配料:排骨、豬手、豬腩肉、豬肚等等,一個字—正🤤 招牌海南雞飯+海鮮喇沙湯 $138 海南雞肉質嫩滑,喇沙湯果然夠辣,值得比個Like👍 海燕窩燉椰黃 $82 呢個甜品夠矖特別,吃下去有一點椰肉,又有一點燕窩肉,香味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0-04
    [基隆旅遊]安樂區紅龍山,連走康福宮、海印寺、十方大覺禪寺,輕鬆寫意廟宇步道行​ 基隆市是一個山與海結合地形城市,全基隆市七個行政區都有山可以爬。如果基隆愛下雨是很惱人,相對來看;你跟小編愛爬山你會發現住基隆很幸福。山很多步道也多,這次來介紹紅龍山。 安樂區紅龍山相關資訊:: ​ 基隆市安樂區崇德路10巷、安樂路二段、安樂社區之間山區 ​ 02  2428  7664 ​ 無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04
    【只贏食記】新竹 鄰近巨城 海燕窩飲料專賣店 沐茶石 飲料雖然可以療癒心情,但肥胖藏在細節裡,一不注意就會不小心喝胖了,實在不划算啊!因此,如果發現好喝、熱量又低的飲料店,只贏就會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 這間位於巨城附近的沐茶石,主打台灣海燕窩及台灣米糀飲品 Q:什麼是海燕窩呢? 海燕窩是台灣一種名為【石花菜】的紅藻類,採收後經過七泡七曬的程序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