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人生必修課-外遇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外遇者們說:接納自己的情感,接納一切的發生,愛上另一半之外的人並不是一件羞恥的事,把握這機會認識自己探索自己,更重要的是理解在我們這具肉體之內的生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人的一生,會有很多情感的流動,這些都豐富了我們,其實不需要抗拒也不必否定,單純的接納這些感受與適當的表達,婚姻之外的情感發生,並不需要很慘烈,只是因為我們無法面對某種界線之外的情感,那麼的恐懼,那麼的自責,這也導致了它容易失去控制而讓生活走入歪斜扭曲之中。
在山達基期間有個老師影響我很深,她跟老公感情很好,雖然已經上了年紀但卻是個極度有魅力的女性,她熱愛跳探戈,常常為了跳舞跑遍全世界,有一天有一個高富帥舞伴深深的愛上了她,而她也感覺自己深深被對方吸引,那位舞伴幾乎是明目張膽的追她,各種露骨的情感表達,不斷地問她:「你愛我嗎?」,這老師跟他說:「我愛你,我也深深地被你吸引,但這輩子我已經有老公了,我無法也不會跟你有超越男女之間的關係...。」
當時我常在國際影展上跑來跑去,我這位老師特別將她的經驗分享給我,因為她知道藝術家們都很多情,在婚姻之外,愛上別人,或別人愛上自己,都是有可能的,她跟我說:「坦承與接納自己內在真實的感受,真誠的表達,但心中的界線要清楚...」;在我跟她學習的期間,還發生了一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這是關於溝通與面對能力的課程,提升溝通之前需要提升面對能力,於是我們就會有很多溝通上的對練,課堂上兩人一組,當一個人是學生另一個人就要當教練,學生越怕什麼,教練就要越演出什麼去挑戰他/她,有一組學生,教練演出性挑逗來挑戰學生,想不到這兩個人居然因為這演練而真的擦出火花,幾乎就真的要演出真實版的婚外情(兩人都是已婚),但我這老師不只是感情專家更是出了名的修理人專家,為期一個月的課程,天天拿他們的案例當著所有人的面來探討,由於地處偏僻,他們實在也跑不掉,就只能硬著頭皮面對這狀況,我真的也都替他們覺得想挖地洞鑽進去,然而,還真的天天探討到後來,兩個人就也清醒過來,覺得自己莫名其妙,一切就又船過水無痕,這經歷給我極大的震撼,當時我強烈的意識到,人真的會因為無法面對性能量的衝擊,而暈頭轉向就真的以為愛上彼此且不可自拔,但從小到大,我們早就被洗腦覺得性就是很可怕很糟糕的事,因此面對性的流動,甚至當這流動是衝著自己來的時候,真的就只能被瓦解精神意識而被性流動搞得發暈。
性,其實是一股很濃稠的能量,只是因為我們現代人的肉眼看不到,但未來如果科技更進步,我認為是性能量是可以被機器掃描到的,就像紅外線之類的,科技到達某種程度後,一些肉眼看不見的能量才能被顯現出來被看到,而性能量其實是可以被人工製造出來的,性能量的釋放也是可以訓練的,詐騙集團的人往往很懂這門道,良家婦女,耿直有責任感的男人,都往往不懂,界線能掌握的,能Hold住最後防線的倒還好,遇到太強大的性能量操弄者,你真的也只有被耍的份。
面對性能量的衝擊我認為這是需要被特別操練的一項能力,很多人說跟另一半感情很平淡沒感覺,說到底只是這兩個人其實不善常於釋放性能量,年輕時人們有天生的荷爾蒙自然而然就會有性衝動,但什麼都靠原始本能是行不通的,人要長大要成熟要享受生活,許多能力都得具備,特別上了年紀荷爾蒙就少了,那只靠原始本能的人不就玩完了嗎?只能花錢買年輕漂亮或用權力手段吸引荷爾蒙過盛但無知的年輕男女,這種方法也無法讓人恢復年輕的荷爾蒙狀態啊...
愛情其實是一場玩弄性能量的遊戲跟真實的情感一點關係都沒有,愛情只是敲開那道大門讓傻傻的兩個人不小心進入婚姻之中,然後就非得操練跟提升自己愛的能力,然而如果兩個人有真實的情感,要嘛就要能昇華內在走向天命,要嘛就要很懂得意識清醒的玩角色扮演的愛情遊戲,不然生活真的會很無聊,生命很枯燥,不找點什麼來玩,到後來就只有被「玩」的份,我們以為是人在玩外遇,其實剛好相反。
你看所有外遇的人,在沒發生外遇之前,幾乎清一色都對外遇嗤之以鼻,覺得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抱歉,你面對能力很差,沒遇到你還真不知道啊!
面對的第一步就是接納,連接納都接納不了,談何面對?先接納自己好嗎?外遇真的沒什麼了不起,接納一切的發生,接納自己就是還存有某種想像某種渴求被刺激出來,先接納了,再來看看下一步該怎麼辦?
最好是有還沒發生外遇之前的人,就先請另一半扮演各種性挑逗的人挑逗你,看你能不能正常面對,當然元配們還是得爭氣一點有本事當教練才行啊!
不管你有沒有外遇,面對外遇,根本是人生必修課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6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