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和解 | 親愛的,我的美好只存在於上靈性課程的當下?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很多靈性課其實是因為內在的焦慮?
這位學員是「身心靈」的前輩
她在自我生命中已追尋好久、上了許多的課
自身也是一位心靈老師
她總是對人溫暖、常常關懷學員、有時個性也帶點霸道
前一秒眼神溫柔但一觸碰到自己的課題就會冒出尖銳
我發覺到
她不斷的在上各種課、拿著各種心法、工具
但總是不願意回到自己身邊
而我總是得提醒她
「弄清楚自己的內在才是最重要的
妳不可能永遠逃離自己。」
不管是上課還是私下
我做了許多 希望她能轉向自己的支持


她始終需要繞一大圈
再躡手躡腳地閃開
為什麼?
因為對於自己的黑暗面
她也怕
她自己害怕那言語尖銳攻擊先生的自己
她自己害怕那婆媳之間無法面對的摩擦
她自己害怕承擔離開婚姻關係 要怎麼向「道德」交待
即便那段關係已經讓她時時跳腳
乾脆三天兩頭離開家、去別的地方居住
內在發生了什麼事?
用脈輪幫她拆解意識時
她其實知道的
知道自己有許多的「執著」
知道自己對於媳婦有許多的「批判」
知道自己各種各樣的「控制欲」
知道自己面對先生嚴厲的「攻擊」
對於自己 她始終無法真正接納


臍輪的意識「接納」與眉心輪的意識「完美主義」是一大難關

接納自己對物品的控制,來自內心的完美主義
因為控制不了人、只好控制物品、控制相對比自己弱的對象
當對方不受控時,內心又會再度憤怒而感到受傷

「你為什麼不知道,我都為你好?」
無法接納自己對於先生個性懶散,同時無法坦承內心的自傲與盼望
說不出的心聲,讓她每日積累心中的怒氣


「我期待你是個有擔當有作為的男人」

「我為這個家做了多少,你呢?」
「整天閒閒無事,你算什麼男人!」

她不知道
她憤怒的行為與攻擊,其實真正是在訴說這些話語
她的看不起 其實已經轉譯成衝突與抗議
若只是表面的接納對方
怎麼可能壓下去這多年來內心的真實

離開?不離開?
其實並沒有正確答案,接納或勇敢做自己
兩者都是愛,但你必須回應自己真實的內心
對於互相攻擊的先生
只能臣服自己的確還有這些內在的功課

「親愛的,很抱歉,我的美好與靈性只存在於上課的當下


情緒是靈魂的語言
若說和解是種療癒
它更是一種內心的解放與自愛

因為你一直在這麼行為、言語中,潛意識的述說你真實的感受
但太害怕去承認、太害怕在生活中改變、太害怕他人對自己的看法
所以寧願持續著這無盡的輪迴
積極的去上課、花了很多錢、花了很多年
回到家中卻笑不出來
看似嚴格的眼神與線條,卻因為淚水隱藏在心
她每次來個案、來課程中
都會因為看清、觸動了自己內在脆弱的真相而悲傷大哭

每次眼淚流淌的臉,都只是因為聽見了內在自己真實的聲音


若你不肯拿起自己的力量,學再多也是沒用的


當你真正認清自己的內心
也勇於接受 這就是我的選擇時
甚至聽到了內心的聲音勇於做出新的選擇時
生命會開始出現神奇的流動


你會知道
其實並不是在一個你對我錯、我錯你對的範疇
我們是在尋找一個灰階的平衡
在我慾和他慾間 創造一個和諧之地

情緒只是釋放的前奏
倒空下與自己的真實內在同在、合一
在生活中勇於實踐、移動腳步

你會訝異於
當你真正的拿起這份力量
往內在承接往外在實踐時
那靈性書本上說的可都是真的

你是絕對的富有創造力、對於關係富有覺知力
對於外在環境能創造尊重與和諧
而生命的力量好好的放在自己手中
往往你只要弄清內在的真實
往外移動一小步 整個宇宙就開啟了順流
於是你能真正的體會
「一切都是實驗場」

你帶著對生命的愛、卻能穩穩地回到自己的中心
知道無需隨波逐流、知道外在有外在在進行的過程

在其中,對愛,帶有全然的謙卑與自在的流動
#和解療癒台北體驗課報名由此
https://forms.gle/bKDyRZe9QUqU6mhp8
台北市松江路97巷2號3樓(捷運南京松江站走路兩分鐘)
9/24 週五體驗活動 14:00-16:00
9/29 週三體驗活動 14:00-16: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