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與對方的凝視與仰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凝視著對方,你看到了自己的倒影;當你仰望著對方,你看到自己的不足。凝視與仰望,相似與互補,皆為親密關係中重要的元素。
聽了身邊朋友的感情事,總是會給我許多新的思考跟檢視我自己的感情狀況。朋友曾說,羨慕我很早就找到穩定交往的另一半。但所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維繫感情的各種摩擦、磨合、磨練,又豈是三言兩語說的清? 如何能夠有一份成熟穩定的感情呢?在感情路上都是雙方邊走邊學啊!
一份成熟穩定的感情,是你凝視著對方時,看見自己的倒影,所以相似契合,而有共鳴的互動;當你仰望著對方時,看見自己的不足,所以欽佩欣賞,而有相成的互補。給自己與對方的凝視與仰望,不論是相似或互補,我們都走在成長的道路上,在各種面向使自己和對方都成為更好的人。所以不只是情人,更是夥伴。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疫作戰-與自己的對話時間。人生感到忙盲茫浪費了?這幾句話或許能帶給你一些安慰:是的,人生很多時候是在瞎忙,發現努力不成正比是常有的事。 但,沒有時間的流逝,不會累積這樣的經驗。比起一帆風順,壞的經驗,能夠適時的帶給你更與現實相符的經驗,這一次失敗了,何嘗不是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1-05-24
觀後 | NETFLIX電影/母子情劫-只愛自己的母親與渴望被愛的孩子前陣子看到netflix一直跳出母子情劫的預告 看到長澤雅美女神讓我默默把這部片放入待看清單 沒想到看完之後從頭硬到尾 (我說拳頭) 若是打算周末夜看的電影輕鬆一下的朋友建議可以換一部片 不然可能會憤怒無奈到失眠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1-05-23
地方與自己的故事居住的地方是否能讓自己有歸屬感?我想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 帶領社區劇場已經十多年了,每次到了新的社區總讓我好奇,特別是鄉村行的社區,因為節奏不那麼緊湊,生活步調可以放慢下來;然後藉由戲劇我給了他們一份禮物,我們再一起創作接收這份回禮,提升居民的歸屬感。 近期帶領了一個曾被公部門培力演出三年的劇團(雖
Thumbnail
avatar
導演/陳義翔
2021-04-24
與自己的對話其實本來打算等到姊姊上小學之後再來做日常記錄,但是按照我本來的個性大概又會變成半年一更新或是一年一更新,趁著這次身體與心理發生了一些事情,就從今天開始吧。 突然發現方格子可以在電腦以外的介面編輯了,這樣不用侷限於一定要在家裡的書桌前,而是只要拿著iPad我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用鍵盤編輯內容,真的好方便。
Thumbnail
avatar
陳阿可
2021-03-19
薩滿靈魂復元,一場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各位四天連假幹嘛去了呢?我們當中的三天去上了薩滿靈魂復元和祝福包的課程,當中靈魂復元的感覺相當深刻,我將其中上課的一段感想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夠讓大家對於薩滿領域有進一步的了解。 如果,你可以回去你三個前世死亡前最後的五分鐘,你會選擇去哪? 薩滿靈魂復元第二天課
Thumbnail
avatar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2020-06-30
致H:被母親丟包的過往,塑造出今天和對方交往時,惡性循環地妥協與討好的自己!H,我試著寫出我過不去的檻,但最後一段要如何治療自己,卻怎麼寫都寫不出來也接不下去⋯⋯   妳還記得她說的那句:「這種生活,不是我要的」,也記得妳第一次知道原來閉著眼睛眼淚還是可以毫無阻礙的流出,更記得隔天醒來她已經離開的早晨。就算幾年以後她碰得一鼻子灰,回家了、妳也好像原諒她了,但妳深深知道,她那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09
行走是一場與自己的對話你總是喜歡走在溫帶國家的森林裡,喜歡乾冷的舒適感,以及微風吹起的那一股冷洌清涼...... 以足為度的旅行,是我著迷於探索世界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宛熊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