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葡萄牙布薩科皇宮飯店 Buçaco Palace Hotel

2020/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布薩科國家森林公園的中心的有一座的五星皇宮飯店,是我目前為止在葡萄牙住過最有特色、歷史義意的,首先跟大家介紹這地方的歷史和建築物的由來。
第一眼看到飯店的外觀。
最早在6世紀時由本篤會修道士來到這裡定居,到了1628年建造了修道院和一座美麗的花園,內部有巴洛克式的祭壇至今仍保留在宮殿旁。
照片中小建築物就是修道院。
1810年葡萄牙發生了法軍拿破崙入侵伊比利半島的半島戰爭,這時布薩科曾被法軍佔領過。1834年葡萄牙政府取消了教會體制,把500個修道院或教堂的土地和建物納入國有,具統計當時這些資產佔葡萄牙國土的1/3
1888~1907年由國王卡洛斯一世(Charles I of Portugal)下令改建成新曼努埃爾式的城堡宮殿,成為葡萄牙皇室的度假勝地。19世紀未歐洲有許多廢棄的建築被改建成浪漫主義風格的城堡,像是新天鵝堡、霍享索倫堡等。布薩科皇宮最初的構想是參考巴伐利亞路德維希二世的法爾肯施泰因城堡的設計(Falkenstein Castle, Ludwig II of Bavarias),但最後以貝倫塔為原型成為新曼努埃爾式。
1910年發生了10月革命,因政變皇室變推翻後,此皇宮在1917年由alexander de almeida飯店集團接管改為豪華飯店。
當時我到達飯店看到外觀非常開心,忙完團體入住手續後,先在飯店內的公共區域逛一圈,拍下很多館內的磁磚和蒐藏的古董,趁日落之前到飯店外面的花園去拍飯店的外觀。
從花園池塘拍攝,我覺得是最美的一角。
飯店內外都有葡萄牙藝術家Jorge Colaço所設計的磁磚Azulejos,這些描繪皆為葡萄牙文學作品或歷史事件的場景,像是布薩科戰役。(Jorge Colaço最有名的作品在波多Porto的聖本篤火車站São Bento)
位於飯店內的Mesa Real餐廳有著摩爾人風格的裝橫,牆上裝飾十幅達伽馬前往印度場景的畫作。
而佔地105公頃的布薩科國家森林公園中生長超過250種樹種,很多是在航海探險時期從國外帶回的,都有百年以上的像是有來自印度的松樹、澳洲塔斯馬尼亞來的樹等。
布薩科國家森林公園,目前是葡萄牙的世界文化遺產候選名單。
因這次入住的時間是傍晚,只能把握時間參觀飯店內和周圍,沒有機會到國家公園裡散散步看看這些神木
飯店內共有60間客房和套房,在官網有提到為保留下這具有歷史建築,需要與現代豪華的設備做些妥協,雖房間都有經過翻新,但便利性和功能性不是這麼現代化,不過我相信你入住過後會很開心有這樣的體驗。
飯店大門入口就可以看到曼努埃爾式的裝飾、葡國有名的磁磚和古董傢具。
在飯店的旁邊有一家紀念品店,在那邊我買了一隻Buçaco 蝴蝶手環做紀念。
參考文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