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我的旅程,我們與自己的,一期一會。

2020/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4 陽明山國家公園  
「我們不是變得越來越老,而是天天更新。」​
— 梅塔《 利他存摺,給出去的終究會回來 》
  隨著時間,想法出現變化,隨著經歷,同一件事的感受產生差異。「那時的自己,與此刻的自己,是同一個嗎?」無時無刻都在一個腦袋瓜裡唱兩台戲,雙子座腦袋出現這樣的聲音。
回想過去在飯店櫃檯任職,會將客人相關喜好及特殊需求等信息,留下TRACE,做交接、紀錄和提醒。後將工作模式代入生活裡,每天傳送一段訊息,給明天的自己。不以今日我的懶惰,增加明日你的工作,今日事,今日畢。
  一期一會,與他人,始於前世五百次回眸,終成相遇之機緣,也屬於你、我,與每個曾經的自己。願這一生,不負光陰不負卿。

  回首過去,只能接地氣的評價—自己老愛裝B。
  不畏虎的初生之犢,對自己產生了「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過於美麗的誤解。拿著發放的預售屋廣告,自以為能依樣畫葫蘆,在繪畫上揮灑超凡天賦。聽著歌手的天籟美聲,錯估自己也擁有老天爺給的禮物。買了相機、報名課程,妄想有朝能大展鴻圖……
  弄巧成拙,或弄拙成巧?這一時半會,一知半解。該為付出精力卻未能收穫的光陰悼念,或將懵懂的「志在四方」裱框作紀念?

我沒臉皮的選擇後者,感謝有白日夢的勇氣,好奇心不熄的,每個她,延續下來的體驗。

人生哲理是思考不出來的,得經歷。​— 鄭雲龍​
  前段時間,想找周深更多的歌曲,接觸了2018播出的聲入人心1,這檔美聲與音樂劇交織的節目,帶我認識了「人聲的美」,假聲男高的魅力、空靈的迷人、中低音的渾厚、大提琴般的深沉,重唱豐富的組合,及音樂劇演員的信念等等。
  我想無論什麼節目,大概都有著一套劇本。聲入人心1,菁英齊聚,其中不少如自願拔下軍階重訓的軍官,早已交出不錯成績單的歌手、演員參與。
減去了淘汰制的設定,從中享受每個人用歌聲表達的故事、描繪出的情境,流露的真情實感,還有,對舞台、團隊、每一位隊友、每一首歌的珍惜,和眼神裡的相互欣賞。
  在大家意外他的選擇時, 阿雲嘎說​:「我今天來到這個舞台,我就選擇替補,我就想從頭做起。​」
  在大家都感到惋惜時,周深說:「我覺得這一點誇讚,比我去首席開心了很多倍,因為這是我最在乎的事情。​」
  在最後,大家認為瑕不掩瑜,卻只能為結果遺憾時,王晰說:「我覺得什麼叫聲入人心,它不是哪次優雅的獲勝, 而是在每次開口的瞬間。​」
  而我最滿足的是,竊取了那麼多優秀人才的心得。

  我相信,各類的書籍、漫畫、動漫、小說、綜藝、戲劇、歌詞…,都是珍貴的智慧結晶,一句話、一個想法、一個改變,也許任何一個,都能造成自己的蝴蝶效應。

我相信每個昨天的她,都認真為未來的你做最合適的鋪墊。
希望每個今天與明天的妳,都沒有辜負任何一天的付出。
最後我想起那麼一句,想送給未來的妳。
曾之喬:「允許別人,也可以擁有我們想要的一切。祝福他,也祝福我們自己。」
Confused Dots.
Confused Dots.
以糊塗老人為鏡,仿效糊塗為名,期望以糊塗自修。 希望透過文字紀錄,送給未來自己一份時光的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