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六 52, 53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2.
看多了五十幾六十幾七十幾八十幾歲的容顏(就我生活圈裡會接觸到的),當然還有其下三十、四十、二十等等級次的。比較起來,不是我偏心自己啦,高年級生真的比較多好看的。
六十幾歲的我中舅,他自己都知道他看起來頂多五十出頭。七十幾歲的我媽,我聽同儕誇她美麗已經聽得耳朵有想長繭的意思(所以我還有個小學的甄珍同學,她母親有令人羨慕的滿頭均勻白髮、而且人美麗異常,我就不常常對她講耳朵長繭的讚美話了 )。
我有好些看起來非常年輕有彈性的高中同學。
我自己則真的知道現在是我這輩子身體狀況最好的時候(除了這陣子為了慢箋藥可不可調劑量所以每天都量血壓以外 :D )
前天看了淨空法師的影片,錄影時他八十三歲,不但精神矍爍,而且心靈年輕有活力,容顏當然也如他所說的,差不多停留在47歲左右吧(但看起來慈祥親切)。
回頭來看,三四十歲的人通常活在巨大壓力下;二十幾歲時根本通常是一臉茫然還不知道人生要幹麻;十幾歲的雖然充滿生命爆衝力,但賀爾蒙作祟,使得他們通常比不上一起合影的家長好看;十歲以下的舉世都可愛,那就不用拿來跟所有較其大年者比了。
再次覺得自己處於非常好的人生階段。雖說人生每個階段都可以被過得最好(就是通通都最好的這種故意修辭法啦),但人總不是都有慧根的,一路活來的路途當中總難免有覺得非常不好過的時候。撐過去了就是你的(其實沒撐過去也還是你的,誰也拿不走,這人生),迷途知返也好、深入秘境也好、大河迤邐、登高遠望、晴空燦爛,都好;能感恩、能透徹,當然是最好。
老貓之顏
53.
新的寫不下去,無聊時就變成翻看自己的舊文。(每天閱讀幾萬字之餘還有時間感到無聊,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
東一篇西一篇的,從硬碟、書籤、檔案夾、幾年沒動過的老部落格.....慢慢向我顯影。九成五以上我沒印象到底是寫了些什麼,則遇到令現在的自己也感到好奇的標題時,難免不有點來看看的興致。在時間的長河中,懶惰但也曾經有不懶的片刻;散漫但也確曾在夜中地底暗室裡盤著腳努力用手寫字;不愛多話但也否認不了還是有不吐不快的各種氣流從自己身體噴發而出過。東看看西看看著,有些就拿來再生使用,有些則笑一笑帶來一些此刻的小小滌清。
簡直說到爛的片語『記性很差的我』,就是這樣享受到過去的我曾用指尖給現在的我留下的樂趣,那些文字、篇章;還蠻感謝的,哈哈。時間的長河有我自己的一條小溪流,從以前流過來,我就在裡面濯足玩嬉,庶幾提醒自己:要是還有想說的,就繼續寫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