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個角度】一隻毛毛蟲的故事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跳脫身而為人的視角,以非人的角度來看待世界,這個遍布人類足跡的藍色星球。
即將化蛹的蝴蝶幼蟲(圖片來自Unsplash)
剛出生的我只是小小的一隻蟲,透明的身軀和黑色的環紋,不要看我現在這麼小隻,但我吃得多也長得快,你等著,沒過幾天我就會變個樣子啦。
為了成長,每天要吃很多很多的新鮮葉子;為了生存,每天要小心翼翼的躲避天敵。每一次脫下的外殼都充滿著營養,每一隻聰明的幼蟲都會選擇將它吃下。
現在的我是一隻淡黃色的幼蟲,以前的黑色環紋還在,不過變得比以前更粗了,跟我同時出生的小夥伴們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綠色的,當然也有和我一樣的淡黃色。你可以走進看看我,不過跟我聊天的時候小心別被我的偽裝騙了,對著我的尾巴講話,那可就尷尬啦。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出生一個月了,雖然長大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但成長的過程中總伴隨著傷心的事,這一個月裡,同伴一個接一個的死去,有的還未從卵中來到世界上,就被寄生蜂給迫害,有的幼蟲則會被各種蜂類和鳥類吃掉。
而各式各樣的死因中,令我最恐懼的則是因為誤食有毒的葉子而死去的情況,因為這種狀況毫無徵兆,更無法避免,每次吃飯時總會擔心吃飽後還能不能活著,而且每當這種情況發生,總會伴隨著大量同伴的死去,所以我特別的討厭人類,和被他們稱為農藥的一種劇毒。
明天就是我結蛹的日子裡,但我很害怕,甚至因此想當一輩子的毛毛蟲,因為我好不容易在這個充滿危險的世界努力活了一個月,這一個月我躲躲藏藏的活下來了,但接下來的幾周我不僅不能移動逃跑,還毫無還手之力。
我知道我是個膽小鬼,害怕即將發生的未知未來,以前能活下來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和實力,但在結蛹的這幾周,我能依靠的唯有運氣,我討厭這樣。
即使害怕,但我還是想飛,想要翱翔在廣闊的天空上,像鳥兒一樣的自由、像蝴蝶一樣的美麗,即使恐懼,我依然堅持要羽化成蝶,所有的想法都化為一句話堅定的話「我想飛!」。
於是,我將一切交給命運來決定。
懷著一顆忐忑的心,我開始結蛹,進入了半夢半醒的奇妙狀態,清醒時,就一分一秒的數著時間、感受著身體逐漸的變化,睡著時,就做著成為美麗蝴蝶的美夢,或是悲慘失敗而死去的惡夢。
在第十天時我就感受到了本能在叫囂,而背後有個沉重的負擔,我知道,那就是我美麗的翅膀,於是我開始奮力掙扎,用力地從蛹中爬了出來,我緊緊抓著自己褪下的外衣,努力的將身後的翅膀舒展開來。
這個過程是任何人都無法隨意插手的,每一隻成長為蝴蝶的幼蟲,都只能靠自己來完成這關鍵的一步,因為別人的幫助,只會傷害到我們脆弱的翅膀。
但我相信,我能做到。
在我振翅飛翔的瞬間,我好像感受到了同伴的羨慕和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寫詩、寫文、寫故事,主要在matters創作與互動,偶爾會搬一些自己的文章到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