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預生蟲的線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藏在卵裡,牠咬著食管,吸食著公蟲咀嚼碾碎後,所灌入的汁液。
牠吞嚥,感受,不發達的味覺,讓牠忍不住,想問。
「這是,柳橙與螳螂的肉嗎?」
「不,這只是草鱉的殼。」
鬆開牙齒,牠抬起弱小的幼爪,戳了戳堅韌柔軟的殼。爪子,縮小了。
「還有多久,我會誕生呢?」牠問。
公蟲回答:「你還能說話,所以,大概,還要等等吧。」
牠翻動身體,前幾天還很結實的甲殼,被分解了,收縮了。
「我感覺得到你,也從你那邊認識了不少東西。」牠問。「但我會忘了它們?」
「你遲早會忘的。通通忘光。」公蟲肯定道。「這是必經之路。」
牠的軀幹全變成了線。
「我不想忘。我不想忘記你教給我的一切。」
「嗯。」
插入卵裡的食管被收回。換成一條線,刺入。
很溫和,很貼近,線觸碰了牠漸趨粉白的身體。
「我也是這麼想的。」
牠感覺到自己的思考能力正逐漸衰弱,牠也不再像先前一樣,能夠隨意扭動。卵殼的細管開始連結牠的身體,為接下來的誕生儀式做好準備。牠成了線,只留下眼睛與嘴巴的線。細細一條線狀的幼蟲,公蟲最保護的孩子,曾有過短暫愛戀的幼體。
線輕撫著牠。牠無法說話了。
「看來已經到時候了。」在誕生的最後,牠聽著公蟲說。「恭喜,也謝謝你來到這世上。總有一天,我們會見面。再次,說上話的。」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作品集】: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