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努力,最終目標是甚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是某個早晨散步拍的。
這標題超嚴肅的啦,是這樣的,昨天一位比我年輕很多的朋友問我的問題,這句話從他嘴巴說出來,還真是嚇了我二跳,依我對他的偏見(哈哈,畢竟只有他自己本人最了解他自己),他以前跟我說,他想要賺很多錢,過上好的生活,當老闆甚麼的,我都哈哈帶過,他的個性就是那種絕不服輸型的,非常強勢的人。
昨天他問我,我還真是嚇了二跳,畢竟我們也很久沒聊天了,這半年怎麼突然個性有點不同了,他說了很多內心的話,說每天工作,好像只是為了追逐金錢而生活,說著說著,他就無奈地回了我一句話,「好像就這樣認命了吧。」
說真的,他這樣說,有點心疼呢,他還年輕,就這樣認命了,不是吧!!人生還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啊(很想叫他去看一心大大的文章,喂!)。我問了他,有沒有什麼想要做的事情,或者能讓你有動力想要在世界上活得好好的事情?
他說就是玩電腦放鬆心情,再來期待未來吧,希望能成家立業什麼的,可以出國玩甚麼的,他一說完,我很想潑冷水啦(畢竟未來的事很難說,我不希望他把希望都寄託在未來),但不忍心,畢竟他還年輕,我只說,好好把握當下,如果遇到有懂你的人,請好好珍惜他,他可以讓你走得更有動力更遠呢!
雖然不知道自己說的話有沒有回答到他內心的迷惘,因為自己也不是很厲害的人生導師,我也只是用自己的方法過自己的人生(也迷惘過好幾次,跌倒過好幾次QQ),畢竟每個人對人生的定義不一樣呢!
人生的努力,最終目標是甚麼呢?沒有標準答案,我自己的話,應該就是愛吧,追求愛,讓自己能快樂地活著。
貓:幹嘛啊,偷拍我喔。
用一張昨天早上拍的厭世貓臉,結束這回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灘上的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法理建國派的目標,以及展開對話的對象是所有關心台灣的人法理建國派相信絕大多數台澎人都是可以溝通的人、我們也相信,除了少數原始人之外,大家的想法都有機會改變。台澎人的觀念許多都是靠著不斷思想碰撞、理念傳達而改變的。 我們之所以要討論國際法規則,就是要探討出是非對錯,弄清楚到底為什麼台灣不被承認是一個國家?如果「有自己軍隊可以保護人民不受外來侵犯就可以成為
avatar
皮筋兒Journey
2021-05-03
職場江湖|人才是利潤最高的商品,能夠經營好人才的企業才是最終的贏家想要?還是需要?什麼樣的夢幻團隊? 在我輔導公司轉型的顧問服務中,「人才」這個議題最常被討論。大家都知道,好的人才是公司運營發展中要件之一;不論公司大小,這都是最頭痛而且不知如何做才好的問題。 如果你是老闆或主管, 你想要建立怎麼樣的團隊?該怎麼著手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3-12
【情人節幻想劇場.最終話】YELLOW!野佬:《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是怎樣的?你,嗅到了來自野佬的......夢幻氣息嗎?戀愛給你的感覺,是這樣輕快嗎?誰說野佬,只會散發出「麻甩」味?《喜歡上一個人》,四種間隔,四種不同的愛戀,得出的感覺,卻是一樣?嗯,大概是來自Bossa nova的曲風吧,教聽著這歌的你和我,感到格外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12
一個傻瓜的故事~回憶!是傷心的!是快樂的! 是不想忘記還是應該忘記呢?(今生篇)最終章~ (命運的枷鎖)天蠍座續章~ 「再見!不要再見...」 It may be regretful for some people not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but goodbye is just asking for trouble(出自魚兒語錄) “請你相信 就算我們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2-04
為什麼「專機私菸案」最終沒有影響今年大選的結果─因為抽菸的人沒那麼多?也沒那麼窮?如果要用單一事件去象徵這兩三年台灣「亡國感」的延燒,去年今天爆發的「專機私菸案」會是一個指標性事件。不曉得去年因為這件事爆發而憂心忡忡的人士,事過境遷之後,會不會覺得,幾千包私菸引發的腐敗案件,居然一度讓人覺得台灣的民主體制會整個因此而垮掉,會不會是太戲劇性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0-07-22
害怕設定目標?你可能設定的是壓力目標!!相信有些人對於設定目標會有一些壓力感,因為我自己以前就是... 但是自從我讀到這本書「夢想密碼」之後,他裡面設定目標的方法,對我來說非常適用,所以想分享給大家! 這本書的作者亞歷山大洛伊德,他是一個心理學跟自然醫學雙博士學位的醫生 本書裡面有講到設定目標的方法,我自己也經歷過好幾次實作,所以我加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20-03-24
短衝目標 (Sprint Goal) 是怎麼產生的? 曾經在不同情況看過、聽過會議中3種短衝目標產生的方式: 1) 產品負責人導向 2) 開發團隊導向 3) 產品負責人與開發團隊協作導向
avatar
黃世銘 (Sam Huang)
201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