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聲嘶力竭地呼喊,是這場表演最想傳達給你的聲音。」

  假日,一個禮拜中少數的優閒。如果是我,大概會選擇待在家裡耍廢吧!身體微成貓似地趴在花崗岩質的地板上,感受沁入皮膚的冰涼感。翻閱著大老師的輕小說,品味著我所遺忘的世界。任由時間緩緩地流逝,讚嘆著:「耍廢才是忙碌生活中唯一的正義。」

  然而,這假日已和家人約定,一同出遊的誓約。說真的,我們一家人還真的很少出去呢!扣除過年義務上的拜訪親戚,不知道還有沒有出過遠門呢。所以說囉!這樣子的日子很特別。這可都是多虧我呢!考慮到不敢提出郊遊要求的媽媽,刻意地安排一場旅遊。不過在前一天,面對著家人們行程上的討論,內心莫名地火爆了起來。或許是出自於對自己的自負吧!不怎麼容許家人不願聽取我的想法。而且心裡也有點不平,為何好多事都是我在處理,卻又要遭到否定?內心頓時湧現了許多埋怨,厭惡到心生爽約的念頭。不過自己也真是乖呢?隨即考慮到不能表露情緒,應盡量維持出遊的樂趣,不能壞了這份盡興。雖然我覺得自己應該不小心露了點情緒出來了。

  話說,旅遊中還真的是很不喜歡別人對自己安排的行程指指點點,內心真的會頗受打擊,而且湧出羞愧感,進而想要有所反抗,藉由憤怒佯裝著自己的脆弱。人啊,真是容易為了保護自己,而傷害別人呢!

  這次出遊想必也讓家人印象深刻吧!乾!我也絕對不會想再走一次了。我看當天應該走了快5km的山路了吧。溪頭自然森林公園,我記住你了。走完整個腳都鐵腿了。要不是有冰涼的自來水,想著妖怪村裡的黑心冰可以舔個幾口,我絕對會想賴在森林裡不走。附帶一提,絕對不是因為太喜歡喔。雖然有著許多抱怨,不過也因此看了許多東西就是了。原來平常一直跳舞的媽媽才是體力最弱的那個,原來總是抱怨東抱怨西弟弟也能有所妥協,原來一直出去找朋友玩的爸爸會願意載我們出遊。或許是一個人孤僻慣了吧?或許是因為讀太多書了吧?想事情時總帶點自負的情緒,自以為了不起,自以為付出做多。但,對於付出,或許誰也說不準吧!

  不熟悉的旅程,熟悉的氣味。回程的路上,吃著附近大潤發餛飩麵的我們,心裡面都想著些什麼呢?我先說,我什麼都沒想!真的是太累了啦!不過,熟悉的味道,一樣詭異的餛飩,成了一直以來的回憶。大概也漸漸了解到,食物的美味秘訣。回憶,是最美的調味料。或許這也是大家拍照的原因吧?想留點什麼,想回憶著什麼,想為人生點綴著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書真的很重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圈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7/13 我不是個孝順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成為溫柔的人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暗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旅遊聊文化 | 不可以切斷的法國長棍出門旅遊就是要去看看別人已經習以為常的生活風景!每一次旅遊如果有機會都很想要跟在地人多聊聊在地的文化,很多時候在不同文化中意想不到的小習慣,都會有許多跟歷史、文化、傳統有關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09-29
    旅遊|音樂大叔的繆思碼頭,Belcarra海灣北國的森林與水景給了李宗盛逃離台北喧囂的理由。從溫哥華市區出發,越過茂林一處又一處,Belcarra公園就依偎在半島與海的交界處。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9-19
    旅遊分享!一晚要價五萬台幣的杜拜帆船酒店值得嗎? 大概是腦子發熱了,有一年突然間就想去杜拜,突然間就想去住帆船酒店,突然間就怕時間不夠還定了兩個晚上😂....... 帆船酒店都是套房好像,我住的是中間等級的套房,兩層樓的,再小一點的一個晚上應該不到四萬台幣,買旅遊套裝或跟團應該會更便宜(如果有的話)。 遠遠看到帆船酒店,還挺宏偉的~ 但是走進大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9-19
    旅遊|拿起菜籃,和我一起逛農夫市集去!攤位上的農產都是剛摘採不久,新鮮度不在話下;面對面和攤販老闆聊天,談話中了解買回家的菜肉是哪裡來的,如何栽植的,也是樂趣的一種。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8-31
    [旅遊]台南{安平X衡禾旗艦館}~包棟民宿讓你玩到不想回家~台南,在台灣旅遊榜上可以說是歷久不衰呀!除了美食、古蹟還有風景!到了台南必去行程就是安平! 來到台南,夜晚住宿的選擇對於大家庭一同出遊來說,是個莫大的困擾。 開放式廚房,備有夢幻超大烤箱 《小編整理了以下幾個問題,都是全家出遊令人頭痛又擔心的問題:》 年紀大的長輩行動不便,不適合爬陡峭的樓
    Thumbnail
    avatar
    小西門 NO.60
    2021-08-30
    旅遊地圖:試算表與地圖的結合應用用 Google 試算表和 Google 我的地圖(Google MyMap)結合,做出一張屬於你的旅遊地圖!
    Thumbnail
    avatar
    喜特先生 Mr. Sheet
    2021-08-11
    旅遊到外地旅遊觀光,可以增廣見聞之餘,也有機會結識到新朋友。現在的旅行團有很多的選擇,除了一般的觀光旅遊外,也有不同主題的旅行團,例如 : 攝影旅遊、特色美食遊、觀看足球賽事的旅行團等,在旅途中,可以認識到志同道合的團友,互相交流。香港也有許多值得遊覽的地方,只是以前忙於工作,未有時間一一去發掘。現在有
    avatar
    亡灵人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