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有著暖暖笑容的大男孩|三浦春馬

2020/07/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七月十八日,臉書回顧提醒的時候,應該永遠會對這一天感到難過。
那個有著真誠暖心笑容、笑容大到魚尾紋非常明顯、過分努力上進的男孩,揮揮衣袖地離開了這令他難受的世界。
ありがとう、君の笑顔を絶対に忘れない。光みたい笑顔。
小小年紀出道,懵懂無知的狀態下努力了26年,尚未公開疑似遺書的字條與筆記本,媒體就像是找戰犯般的猜忌讓你對這世界、演員身分失望透頂的原因。相信你不是願意看到這樣,就如同你殷切地告訴大家「希望大家都身心健康」。即使你自己努力過了卻跨不出去,你為了所愛的人事物掏空了自己,滿足了大家,心裡空了卻沒人能幫你填滿。
過了兩天依舊沒辦法平撫自己的情緒,我認識你、你不認識我,我卻像個面對老友離世般的難過,淚流不止。
弘樹:「美嘉,人死後會變成什麼樣呢?」
美嘉:「當然是去天國了。」
弘樹:「我想變成天空,如果變成天空就能永遠看著美嘉。」
美嘉:「這樣看天空就能看見弘樹,天氣好就代表心情很好,下雨就是弘樹在哭,夕陽就是弘樹害羞臉紅,夜空就是弘樹在抱著我。」
離家之前,我的衣櫃上貼滿了日本電影或影視的海報卡片等,《恋空》你和新垣結衣相互依偎的側臉歷歷在目,張貼在不到160公分的我視線正前方,旁邊就是衣櫃開合門把,早就不知道每天起床時看了幾次。
年紀相仿的我們,有一種錯覺就是你會陪著我到老,我可以一直看著你閃閃發光,大眾卻選擇忽視了背後你所付出的代價與承受的壓力。
「致10年後的我,你每天都過得幸福嗎?有好好地把珍貴的東西抱在懷裡嗎?如果你成了一個做任何事情都全力以赴的人,那我會很開心。總之請依舊是一個強大的人,把珍貴的東西緊緊抱在懷裡。」─20歲的三浦春馬給30歲的自己
進入大學時期,跟上了你主演的《Bloody Monday》後,覺得真的是帥氣到不行的孩子,甚至委託當時在日本讀書的大學同學買了一件周邊T-Shirt,上面是標語「SAVE THE EARTH」,經過十年,它雖然已經很舊,冬天時我仍然時不時會拿出來穿。那段對你追得狂熱的時期,想到就會看一下你的宣傳或是新戲。即使後面有幾部連續劇不合我的胃口,但心裡依舊知道你還在跟這個世界努力妥協著,試圖找出一個平衡點。
這張圖,在智慧型手機尚未流行之前,有好一陣子是我摺疊舊手機的桌布。
《僕のいた時間》被眾人所推薦,並沒有第一時間就看,而是直到電視台放送的時候才有機會看到。這時候的你已經演出了自己的路,是著實擦亮了「三浦春馬」這個名號。喜歡看日本歷史的也看了《おんな城主 直虎》,最初是為了久違的柴咲コウ去看的,意外的發現你也在裡面,有點開心。井伊直親這個角色有點心機,城府很深的卻意外地讓我很喜歡,我沒有看完《おんな城主 直虎》,就是斷在井伊直親最後戰死的地方,這段情節也讓我難過的哭了出來。
接下來的幾部票房很好的電影,《銀魂2─掟は破るためにこそある》、《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幾乎都看得到你的名字,一直在鏡頭前面燦爛笑著的你,戲路大大的突破,我能夠在這些電影上看到你的演出著實感到開心。
在2019年演出《Two Weeks》的你還特地在台灣上檔的時候來宣傳,開心喝著珍珠奶茶,笑著說來了台灣6次、每次都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沒能參與活動的我也感受得到你對台灣的友善與熱愛。訪談與幕後花絮等讓人知道你總是認真看待每個人,透澈的雙眸直視著對方。七月十九日、二十日的新聞依舊滿滿的是各方對你的思念,你看到了嗎?就如同《可可夜總會》裡面說的一樣:人會死兩次,一次是肉體死亡,一次是被人們遺忘。
還活在我們影迷和粉絲心中,淚流不止的話,就看看天空吧。
與Two weeks小童星稲垣 来泉合影,自身是童星出身的三浦,或許更能了解小童星的心情吧
來台灣時拍攝的照片
Haruma你離開我們這件事我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釋懷。
但你讓大家學習到的事情:去溫柔的關心別人而不是指責對方。
各方朋友藝人對你的評價都是:溫柔、善良、真誠、不口出惡言。
謝謝你為這個世界帶來一絲絲如春風般的溫暖,我們會想念著你繼續努力下去。
原本做了這張想當桌布,但我決定把你的笑臉映在腦海中
琉可-RUKA-
琉可-RUKA-
狂想多拉瑪 希望一天有48小時 讓我 好好睡覺 好好工作 好好看書 好好畫圖 好好玩電動 好好追劇 好好追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