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F

2020/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費歐娜公主。我小時候的願望從來都不是成為居禮夫人,也不是待在高塔等待史瑞克來救贖。選擇唸理工科,只是覺得那是一個相較於其他科目比較得心應手的領域。一路上學業表現平平,頂多只有食慾與體重過人。畢業後隨即進入職場工作,然後經歷了打工度假,再回台灣繼續工作,後來為了轉職又再次選擇出國讀書。這種歷程,要不是拿到獎學金開啟了讀博之路,怎麼看起來,都比較像是一事無成的魯蛇。
這是我在澳洲的第五年,博士班的第二年。常常在以為一切已得心應手之際,現實就猝不及防地讓你跌個狗吃屎。年過三十,沒有家累,一人隻身在外,所有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都得自己一肩扛起,因為這是個「自己選的路,再辛苦也要走下去」的概念。如果要我細數出國念書的心得,那大概會是以一本名為「女漢子養成記」的長篇小說,連載待續中。念博班像是在一座充滿迷霧的森林裡探險,走著走著就不知去向,偶而遇到精靈帶路,偶而吃到毒蘑菇生命值減五。我的未來,在一次次的嘗試錯誤法中堆疊加乘,結果會是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讓我們一起點份雞排、拉張板凳坐下來,慢慢地給他看下去。
Dr.WTF緣由:
處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的三個朋友,在不同的國家,各自經歷著獨一無二的博士生活。離家的鄉愁加上讀博的苦悶,促使了我們開啟這個平台的念頭。但充其量這也只是紀錄幾個小人物的日常,靠腰著小老百姓的煩憂。
    Dr. WTF
    Dr. WTF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博士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