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Shout Out to My Ex 分手後絕不要原地踏步!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分手後的自己,可以傷心難過,但是不要原地等待,因為浪費的是屬於你/妳的寶貴時光。
音樂連結: Little Mix – Shout Out To My Ex
迎接到了第十七首歌
來自Little Mix的Shout Out To My Ex
這首來“致敬”前男友的歌曲,是我喜歡的分手歌曲之一
分手歌曲不一定都要像[分手快樂]這樣傷悲嘛
這首由Little Mix四個女孩帶來四種不同嗓音組合而成的歌曲
歌詞內容也有點兒辛辣,嗆爆前男友的歌詞都在這兒了

分手使人難過,也使人難以抽離
不過人生還要繼續啊! 接受自己傷心難過
接受自己憤怒,但還是要Live your life
This is a shout out to my ex.
這是給前男友的宣言
Heard he in love with some other chick.
聽說他與新勾搭的妹子談上了
Yeah yeah, that hurt me, I'll admit.
好吧,我還是有點受傷,我認了
Forget that boy, I'm over it.
但我要忘記他,結束這事兒
I hope she gettin' better sex.
希望那妹子有得到她想要的高潮
Hope she ain't fakin' it like I did, babe.
希望她沒像我這樣假裝擁有過
Took four long years to call it quits.
花了4年歹戲沒繼續拖棚了
Forget that boy, I'm over it.
算了,我要忘記那男孩,都結束了

這裡讓我說一下,要罵前任可以啦,但是床上功夫真的是太主觀了,說不定另一個女孩就真的有Getting better sex呢! 但是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會罵到床事來,畢竟人在生氣,什麼話都罵得出來,這一段可以感受到還在生氣的女孩,憤怒地向朋友抱怨著前男友的種種,但是又很想趕快忘記這件事,向前邁進。
Guess I should say thank you.
我猜我應該要對你說聲謝謝
For the hate yous and the tattoos.
帶來那幾句我討厭你還有與你一樣討厭的刺青
Oh baby, I'm cool by the way.
歐,天啊,但我已經冷靜下來了
Ain't sure I loved you anyway.
嗯,不確定是否愛過你
Go 'head, babe, I'mma live my life, my life, yeah
反正,前任,我要開啟我的新人生了,新人生!

這一段就可以感受到一股要從谷底重生的能量,從怨恨自己的前男友,到慢慢放下這段了,不然自己即使氣死了,對方還不一定來上香呢! 對方還是一樣逍遙快活。所以選擇放下這一段過去,主要也是饒過自己,分手不一定是代表自己不好,只是可能在某些相處上有些摩擦或是磨合不了的點,那彼此分開也並非壞事,難過是一定要的,我們成為人,就是因為我們有溫度、有情緒,所以不需要把難過的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假裝自己很快樂,接受這個情緒,讓它可以宣洩,才能漸漸放下。
Shout out to my ex, you're really quite the man.
給前男友的宣言,你真是個“好”男人
You made my heart break and that made me who I am.
你摔了我的心,而那一切成就了現在這樣美好的我
Here's to my ex, hey, look at me now.
嘿,前任,看看現在的我
Well, I, I'm all the way up
我從分手後就一路向前了,沒在原地等你呢!
I swear you'll never bring me down
我發誓你打不倒我的

副歌開始就來告訴前任,自己可以過得很好,從分手後的傷心怨恨到現在可以往前走,而不是原地踏步的等待著回心轉意的那一刻,或許有時候在電影中,回心轉意的劇情讓我們如癡如醉,感覺自己好像也可以跟劇中主角一樣換得這一天的到來,但是我們生活中的現實就是自己放下,往前走會比較快樂,這種快樂不會立刻出現,而是當自己真的放下的時候,那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就會油然而生。
分手後的時間不等人,若是我們選擇了在原地傷心、或在原地等待,我們浪費的可是自己的生命,並不會因為等待而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或是變更長,我們並沒有獲得什麼,時間還滴答滴答流走了,親愛的妳或是你,我們永遠是我們自己的主人,可以擁有分手後難過的情緒、可以憤怒、可以大吼,但是千萬不要傻傻地在原地,傷心時,還是往前走一點,憤怒時,也往前走一點,我們的人生就是因為持續往前而有所不一樣,對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