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還沒講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可以找妳有興趣的工作啦,不然工作得不快樂,這樣真的很累。」我也這麼覺得,完全同意這個說法,可是,對於我這種心意不透明的人,我有興趣的工作是什麼呢?
  我現在確定會持續去做、並且希望每天都做的事,就是寫作和游泳。可以一直做的事,似乎就可以稱之為興趣了。可是,寫作對我而言真的是興趣嗎?與其說它會帶來樂趣,倒不如說它是一種需求。是的,寫作是一種需求,就像是喝白開水一樣,口渴了自然需要喝水,運動揮汗完,更是大口大口地喝,因為身體大量大量地需要,但是喝完大概不會特別快樂(久逢甘霖除外),通常是沒有太多感覺的,頂多只會覺得:「終於喝到了!」,然後轉頭繼續其他事。寫作對我而言,也是這樣。我已渴求許久,長期地蘊釀,直至近日,如弓在弦上,不得不發。每完成一篇文章,我只覺得「終於」:今日的需求總算填飽,就像水喝夠量一樣。所以我從寫作中得到的,是一種滿足感,而不是成就感、愉悅感。
  那麼游泳呢?游泳確實是我的興趣,甚至已經超越一般的興趣,從喜歡到狂熱了。那段時間獲得的巨大的快樂,是一種深刻的體驗,已經寫入身體的長期記憶之中了。這麼快樂的事情,它要變成一份工作嗎?其實無所謂。我可以用它來謀生最好,但是沒有也不是那麼要緊就是了。反正,不管它是不是我的工作,我都會去做它,我去做它,我就會快樂。如果它是我的工作,我可以一直獲得那份快樂,如果它不是我的工作,那它就是我的生活中,具有神秘力量的調味劑,只要加了它,苦澀也變美味。所以,我是否從事游泳相關的工作,怎麼看都是好的。
  撇除了寫作和游泳,那我到底對什麼工作很有興趣?現在的我,老實說,還真的不那麼確定,頂多有些類型的工作會讓我躍躍欲試,覺得好像有些喜歡,但是,是否真的有興趣,還是要做了才知道。像我這種,感受太多、心思發散的人,光是靠想的,是很難想出個堅實的選項的。現在的我,找工作或許更像是被好奇心驅使,好奇社會上有什麼各式各樣的工作,想知道世界上有哪些我想像不到的事正發生著。就像我前陣子得知,原來包裝也可以回收使用,真的有一間公司就是在做這樣的事!音樂盒也可以客製化,你喜歡的音樂盒完全可以點歌,播放著你喜歡的歌曲。
  總之,就把找工作當作探險吧!探險本身就是一種樂趣。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勻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與獨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看」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遠距工作講到面紅耳赤還表達不清楚?有效溝通第一步:避免用電話 下面以此為基準,排列出各種溝通手的優先順序:   當面簡報>視訊會議>電子郵件>商務通訊軟體>電話   判斷的基準是「是否能靠視覺來傳達」給對方。若以這點來篩選,距離無聲達標最遠的溝通方式為「電話」(包含用通訊軟體進行語音通話)。   你周圍還有人只用電話來聯絡工作嗎?   我有很多出差機會,每次在
    avatar
    鴨呱呱
    2021-07-25
    自營商沒工作收入銀行不借,汽車融資找救急貸自己創業開了一間美髮店,生意好想擴大營運增添設備,卻因為自營商沒有正式的工作收入證明,辦信貸被銀行拒絕。一時資金急需,還好找到救急貸,是由三大融資公司撥款的,不僅不需要先簽約,也不會收取代辦費或服務費,只要我能提供有固定存錢進去的存摺,就有機會申請救急貸的車貸,果然一週內就拿到150萬資金。
    Thumbnail
    avatar
    好貸誌
    2021-06-09
    房東沒工作貸款不易,福氣貸幫你找投資基金找銀行貸款都要看工作收入,但是我每個月光是收租金就夠生活,早就沒有在工作了…眼前有一個投資機會,唯獨手頭現金不足,除了銀行還有誰能借我? 疫情衝擊生意,空店面沒人要租 我從年輕就開始投資房地產,每個月光是收租金就很夠用了,所以不到50歲我就享受著愜意的退休生活。但誰會想到,一個新冠病毒會對我造成
    Thumbnail
    avatar
    好貸誌
    2021-05-24
    為什麼你還沒開始遠距工作?破解遠距工作的5個迷思!目前遠距工作在台灣還不算是一個成熟的市場,大家總是對遠距工作有很多不同的想像,今天就要來針對幾個常見的問題來破除大家對於遠距工作的迷思! 不是工程師也沒有設計專長,有機會開始遠距工作嗎? 其實遠距工作職缺種類比想像中多很多耶!
    Thumbnail
    avatar
    Annie安妮・遠距工作|簡單生活
    2021-04-07
    工作沒目標、不快樂?找出職業錨,讓職涯就定位你正在做你喜歡的工作嗎?你所做的工作與你的專長相符嗎?還是你根本不太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適合做什麼?認識 8 種職業錨,找出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型態。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找工作越級挑戰可行嗎?門檻是給沒膽的人看,給敢衝的人跨過了個農曆年,除了每天被武漢肺炎的疫情新聞轟炸外,許多人也對於轉職躍躍欲試或早已經拿到offer。好不容易有個比較長的假期,許多人也會趁機回顧並修改自己的履歷,也在市場上試試水溫看看有什麼好工作。 怎麼樣去挑戰自己可能還不到門檻的工作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3-15
    找工作是一個過程,找不到工作是狀態!遲遲沒錄取 不代表你沒用找工作是一個過程,找不到工作只是一個狀態 遲遲沒錄取 不代表你沒用 找工作,本身就是讓人「焦慮」的一件事情,不過,新鮮人常常在出社會之際,抱著想趕緊踏入社會的心情,導致「只求有一份工作」的心態產生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凱倫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