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帶有紀念價值物品執著

脫離帶有紀念價值物品執著

經過六年了 ,我脫離了這雙帶有紀念價值的黑色日本純手工製作的牛津跟鞋
它是我與神隊友新婚蜜月旅行的禮物
神隊友陪我找了許久才找到的鞋子

那時候的興奮指數一直持續了兩年(應該算是很長了)

由於工作性質不適合天天穿著有跟的鞋子上班,只有假日會拿出來穿,爾且說也奇怪明明是非常愛的鞋子我卻不常拿出來穿好像深怕它會用髒,鞋底會磨壞,只有重要場合才會非常小心的穿著它,不過每次翻開鞋櫃看到它心情會很好。

當時的我還沒有接觸過斷捨離與怦然心動整理的資訊與想法,那時候的鞋子真的多到一個誇張,便宜或是好看、心情不好、犒賞自己一下都會亂買鞋子,讀書時期應該是百雙蜈蚣腳,鞋櫃永遠放不下,天天出門都有選擇障礙,後來發現我只穿最近新買的鞋子,其他的鞋子都冷凍在鞋櫃裡長灰塵或是等著我家貓狗🐶🐯在裡咬出來被我發現 我才知道丫~~~~~

原來我還有這雙鞋那時已經來不及了,已被家裡貓狗的磨牙工具了(生氣難過也無法了!)還每次都怪家裡貓狗一直咬壞我的鞋子,其實是主人不好,亂放,還加在沒讓毛小孩吃到肚子裡生病就得不償失了…

婚後經過懷孕生第一胎,身型與腳的尺寸也有變化,外加帶小孩需要方便穿脫舒適可以活動度高的鞋子,不外乎是運動鞋與懶人變口鞋,翻開鞋櫃下意識一定會避開皮鞋與有跟的鞋子。

而後變成職業婦女開始思考如何減輕日常家務的負擔開始認識了斷捨離與怦然心動整理有關資訊,開啟我的斷捨離之路,這也要謝謝我的先生與小孩給我的啟發。(亂的根源是我)

約一年前已經請示過神隊友的意見,畢竟是我們一起的回憶,一開始他的反應是留著吧!

神隊友:「重要場合會穿到」
我:「三年穿一次,爾且重要場合沒有規定要穿黑皮鞋」

我就還是先緩緩沒有動作,如果太過於積極反爾會有家人反彈,需要時間與適當的時機點。

今年年初家裡有大轉變,兩個小孩鞋子已經開始慢慢變多了,我又開始想要整理.

又請示了一下神隊友

神隊友說:「賣沒有錢,有點浪費,留著吧!」

過了一會兒

「好,你處理吧!」

我:「好」

立馬拍照上傳拍賣
心中的石頭放下了一塊

這過程中學會與家人溝通帶有紀念價值的物品,脫離了對物品的執著,揮別了年輕的我們,回憶永遠留在心頭,謝謝你(鞋子)聯繫著我們倆深厚的感情孕育出倆位可愛的小寶貝,兩個人變成了四個人的家庭,謝謝你(鞋子)
期望接受了這雙鞋子的主人會延續愛,繼續穿著它踏上美好旅程!

謝謝你留在我生命中的六年
#斷捨離#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怦然心動 #簡單生活 #無印生活#幸福時刻#謝謝你
極簡實驗室 | 極簡生活✕運動✕健康飲食
極簡實驗室 | 極簡生活✕運動✕健康飲食
歡迎你加入 極簡實驗室 The Minimalist Lab 人有無限的可能 在有限時間 應用在對的人事物上 時間軸全以"現在" 為主軸 觀點出發 不遷就過去 不擔心未來 生活其實沒有缺少太多,唯一缺少的是內在的「富足感」。 只是 被爆炸資訊 物品 蒙騙了感官與精神 目前正朝 "極簡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