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前的學習計畫,終於在這個月找了一位老師學習裱褙技術!
一開始,是因為自己的水墨作品,需要找專門的裱畫店家做畫框,或是做成捲軸。總之,學習裱褙技術,單純是一種需求而已。
我在這位裱褙老師眼中,是一張白紙,他講什麼我就吸收什麼,有時吸收力很低,因為我忘得很快!老師對待我算是很有耐心的了。中午吃飯前,師母要去買便當,我說用吃素,不但沒有造成大家不便,反而讓老師歡喜,因為老師說他吃素10幾年了,我說我吃素23年了。接著上課,老師說著聊著變得自然,也無話不談。老師說,他時時刻刻都在「悟」。我不好意思再問,但我猜測,老師是在悟人生的道理吧!
除了學習裱褙,我也要學習老師經常講的,要用心悟,我還在體會,目前只有感覺「悟」是找尋自己心中那個真我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