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圈內人》那些年,我們圈內人一起拜的大神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媽媽圈內人真的太寂寞!拜網路及智慧型手機之賜,在我剛成為圈內人的幾年間,各類圈內人群組或圈內人部落客蓬勃;我正好是跟上這波。
當時年資尚淺的我,跟著這些網路圈內人專家的腳步,去描繪出所謂的工作教戰手則,食衣住行育樂,各類都有,沒錯,圈內人工作包山包海。
兢兢業業的前幾年,教戰手則說,工作第一年會面臨飲食危機,圈內人專家說A牌的餐具最合老闆胃口,老闆笑呵呵!我買了!老闆大發雷霆!
我擦了擦淚,扶了一下受創的心臟,再拜網路大神,圈內人專家說,B牌的很棒,她家老闆打從心底滿意,食慾都增加了不少;我又買了,被老闆丟到地上,眼神彷彿告訴我辦事不力!
最後到了E牌,是我心死地、氣憤地隨便買的便宜貨,老闆卻意外地喜歡!
這是我第一次當頭棒喝,別家老闆喜歡的,我家老闆不一定喜歡,畢竟每個人都只有少少樣本!但,身為圈內人的前幾年,應該很多圈內人都跟我一樣有這種症頭(吧)!老是跟風的買了一些好(?)物,卻不適合自家老闆。
那些年,我總以為指標性圈內人喊水會結凍,老闆會愛死,在年資尚淺的前幾年,總是腦波弱的,願意花很多很多心力(a.k.a錢),事後卻老是自己打臉自己.......專家喊水並沒有結凍阿!或是只是他家浴缸結凍了.......我家主子還是不愛!
通常年資約莫第3年後,也算是微資深的圈內人了!通常笨了3年也夠了,差不多該清醒了!應該說,只要妳夠努力,這份職業其實還是可以稍稍掌握的,比如老闆的喜怒哀樂!那麼!就順從妳的心吧!妳和老闆的默契,只有自己知道,對吧!
我們圈內人已經很寂寞,就不要讓荷包再寂寞下去了吧!除了荷包,年資久一點的圈內人,也漸漸不在意自己和其他圈內人是不是用一樣的方式應對老闆了。比如,A網路專家意見說,老闆的快樂只有一次,所以我開始很認真的給老闆快樂!然後卻發現我越來越不快樂!接著B網路專家意見又說,老闆要快樂!員工的快樂也是快樂呀!所以,身為圈內人的我又開始調整。
年資尚淺的我總是遊走在這些專家意見中,不知該何去何從!
年資8年了!現在我心臟很大顆了!也越來越順從我的心!我了解我老闆了,我不再會再各個專家意見中游走了,我抓得住我老闆了!我也知道,老闆他有他的個性,或許我們會互相影響,我捫心自問(心臟也夠大顆來捫!)我對得起自己,就夠了!老闆,終究會長成自己的樣子!無需太過擔心!
現在,我也描繪出一本我家老闆的教戰手則了!我更有自信勝任這份工作了!就算我和老闆都還在努力適應彼此,但沒關係,我們一起微調、一起檢討、一起相親相愛!老闆成功,我們與有榮焉,屆時恐怕已經資深圈內人的我,就直接退休了!不要當倚老賣老的老同事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寫作是為了梳理過去與現在,去蕪存菁,替更美好的未來鋪路。 最近有種.....阿我也到了那種年紀,就是那種,常常需要有自我深度對話,尋求內心信仰的年紀。 專頁:http://colinandfei.com/ 歡迎自備咖啡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