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該稱呼為朋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這個詞彙代表著什麼呢?什麼樣的人可以稱為朋友呢?經常見面、互動就是朋友嗎?如果是的話,還是學生的我應該有很多朋友吧!但我並不會稱他們為朋友呢!或許該說,不知從何開始,我好像已不把朋友這個詞彙掛在嘴巴上。比起朋友稱呼他們為我的同學,對我而言似乎比較輕鬆吧。雖然不太知道原因,但或許與過去的經驗有關吧。曾受過的傷害,早已遺忘的經歷塑造了我,成了現在的模樣。先說喔!我並不討厭現在的自己,相反的我還蠻喜歡的。或許,我不知道抵達什麼樣的程度才能稱為朋友吧。或許擔心自己過於自我感覺良好吧,不想要熱臉貼冷屁股地感到尷尬。不想要到最後才驚覺,原來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妄想。以為會伸出的援手,以為會永遠相伴的承諾,不過是自己的想像罷了。不過這樣也蠻合情合理的,本來就是這樣嘛!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處理的事務,怎能隨時挺你呢?捫心自問我也辦不到嘛!所以應該也沒理由要求別人吧?

  「你交到幾個朋友呢?」被問到這問題還蠻令人困擾的。要是說沒有的話,家人們一定會擔心。但要是說有的話,自己又會疑惑。他們真的是我的朋友嗎?如果是朋友,聊天時是不是會不客氣呢?是不是會互相開玩笑呢?如果哪天覺得不自在了,那還是朋友嗎?該離開嗎?還是該繼續維持著關係呢?該和對方表明嗎?但這又未免過於沉重,而且自己也還搞不清楚狀況。人們總說關係是靠兩個人共同經營的,有話就要好好講清楚。但何其的困難!說了之後,對方會不會覺得自己似乎搞錯了關係,誤以為我們之間是朋友而感到悲傷?會不會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下,就疏遠了彼此的距離?

  到底該如何和周圍的人相處呢?渴望建立著某種連結,卻又畏懼著關係的破裂。說到底人真是個複雜的動物呢!就是這樣我才討厭和人接觸。總是無法理解彼此,懷著矛盾、懷著擔憂。說也無法說清楚,無法理解的世界。

  孤僻偏執的我,是不是該摸著自己的胸部?不對,內心!好好感受自己想要怎麼做呢?不過我能理解自己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能成為溫柔的人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暗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的暗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成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討厭一個人,對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半導體系列#1]英特爾:我們要再成為世界晶片之王,自搞代工事業玩真的嗎?戴皇冠的王者,攝影師:Mike,連結:Pexels 大綱: 1.為何會關注這個新聞時事? 2.英特爾近期的計畫 3.英特爾為何改衝刺晶圓代工、不轉純IC設計? 4.英特爾揭IDM 2.0新戰略  語音網誌: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Cax0tU 1.為何會關注這個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19
    我該成為航海王嗎先恭喜因為航海王而賺錢的朋友們。 如果你是2020年疫情後才進入股市,在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的雛型都還沒有建立完成,短時間內賺到這樣子驚人的財富,靜下心來想想,這真的好嗎?
    avatar
    Jimmy and the Market
    2021-07-02
    【自雇思維】我該成為講師嗎?成為自雇者後的第一道難題「​我是不是該先成為講師?」​ ​多數打算或已經成為自雇者的人,都會想到這個問題,包括剛成為自雇者的我。不過,通常這就可能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後來我才明白,成為自雇者該做的,是去定義你和受眾的關係,而不是定義你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6-22
    講師鍛鍊課00|我適不適合當講師?我真的要投入時間成為講師嗎? 到底我適不適合當講師?五種評估指標 我身邊很多朋友,其實都想要學習當講師,但因為自信不足,或是對於演講到底要怎麼學習,從何開始,都毫無頭緒,因此遲遲不敢踏出下一步。 而有的人是常常面臨開會時要被cue上台簡報,或者是要分享心得,每每在台下有很多想法,但一到台上就腦袋一片空白或緊張得語無倫次。 所以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4-21
    情緒難題#3|《搶救自殺行動》身為自殺者親友,我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你是否曾想過,有一天,你最在乎的人向你坦白,有自殺想法或企圖。請你反問自己:「那時的我,對自殺了解多少呢?是否知道要如何幫助他呢?」 也或許,你早已經歷親友向你揚言自殺,然而在面對這樣的情況時,心裡暨慌張又恐懼的,也擔心自己說錯話,就會傷害親友。甚至,你在處理在過程中,自己的身心也受了創傷。 沒有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17
    讓男友們都為之感動的經典語錄男女交往話語是最常傳遞情感的工具,持續保持親密感,偶爾調點情讓感情更有溫度️。本篇為女方帶來情話感動話語給男生,送出你最心愛的句子。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08-19
    致H:原本要結婚的男友,因為經濟債務而跟我分手了,我該等待嗎?我與前男友交往八個月,這中間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經過了很多磨合,也約定了2020年時穩定就要結婚,但在2018年尾我們分開了,其中主因是男方經濟債務以及家庭因素關係,當時分手沒有講清楚,前些天才碰面談過,心裡蠻難受也很不習慣沒有他的日子,甚至覺得很遺憾,但現實層面也知道這種種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