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信任的種子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803思考體驗營反思#1
#褪下不信任
學習哲學思考一年半以來,我想通了過去30多年都想不通的N百個問題。從一個在鏡子裡看到自己會覺得醜的人,變成真心接納自己體重來到新高也開開心心欣賞自己照片的人。從別人對我好、欣賞我時會會懷疑自己憑什麼,到相信自己真誠的自然所以吸引人。
這段時間我的環境沒有太大的改變,我沒有遇見真愛、媽媽還是把我當一塊肉、阿爸吃飯只是越來越慢、哥哥一樣是神隊友,唯一的改變是我受到思考之神的眷顧,亦步亦趨地接受褚士瑩阿北在哲學思考課程上的各種訓練,然後用學習到的思考技巧與態度屢屢對自己投出各種探詢本質的提問直球。聽起來超痛,也確實超痛,因為好的提問總是觸身球,但我不怕痛,甚至當我知道這有效時,我要自己在思考中徹底把自己當成一個被觀察物,以免手軟或逃避,因為我更怕不知所云的活過這一生後,那種不知道痛的麻木!或是來不及突破某些盲點,一個不小心的決定死掉了。
#只是來不及
是的,我是理性的認為死掉是一個解決問題手段的人。當我想通原來那些選擇死亡的人其實跟我都是一樣的想法,唯一差別是我在很想這麼做時遇見哲學思考,我哭的超傷心地,因為我覺得太冤枉了,他們只是來不及學會用思考這個工具來認識自己和世界!
而這之後的事就如同大家看見的,為了減少大家冤枉死掉的機會,我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分享我學習思考的各種經驗。此外在孩子學思考的現場,更看見各種驚人的思考品質,理解到人根本本來就有思考力,越小的孩子對事物的好奇心越旺盛,越可以用沒有預設單純的眼光看見事物本質的邏輯,還有改變自己的立場。
#回報世界的善意
然這樣令人開心的事並不會持續多久,因為當開始上國中面對升學壓力、各種社會化應然的學習、各種期待後,這些天生的超能力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了,然後就會成為跟我學思考前一樣的那種大人,不信任自己、不信任他人、不信任這世界,沒有辦法單純的體驗在這世界生活的樂趣。
這,就是我決定用一個沒有教學經驗的菜菜鳥之姿,勇闖校園分享思考體驗的起點,為這世界撒下更多信任的種子,用自己被哲學思考拯救後賺到的性命,回報這世界對我的善意!
    思考讓人自由
    思考讓人自由
    將方格子視為文字練功房 期待所寫的文字成為光的載體 記錄生命中所關注的每一個片刻 讓人們能透過閱讀我的文字 也因此激盪出靈光乍現的感動與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