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曼陀羅蠟筆畫-堅定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曼陀羅(Mandala)是樊文「神聖的圓」,在生活中,很常出現圓形(腦筋急轉彎一下:太陽、輪子、瞳孔、披薩、柑仔糖...),園也代表圓滿、團團圓圓等。曼陀羅可以用很多種工具進行,例如:代針筆、色鉛筆、牛奶筆(畫在黑色紙上超美),還可以用圓點點貼紙進行創作,可以說是毫不設限,創意發揮。
而我特別中意使用蠟筆,我喜歡畫飽和的顏色,使用手勁用力塗在畫紙上,讓顏色層層堆疊上去,在這過程中,特別的舒壓。設定條件是要將整個圓全部填滿,一開始想要留白,照理說會選擇白色,但神奇的事,會有靈感想使用別的顏色,結果完成了和當初想像完全不一樣的畫。
而畫曼陀羅,就像剝洋蔥,慢慢撥開(慢慢流淚),直到中心(需要很多次的作畫),也像是在挖掘冰山底下的那一神秘區域。
不要在乎你的畫畫技巧厲害或不厲害,你畫的都是對的,就盡情享受畫畫的時光,沒有人會批判與指點,找回當初畫畫的純粹。
攝影師:bongkarn thanyakij,連結:Pexels
一開始先冥想,然後從白紙或黑紙中挑出一個顏色,開始作畫。
可以邊聽舒服的音樂邊進行♬
  1. 使用蠟筆
  2. 全部塗滿
  3. 你畫的都是對的
  4. 畫完後命名
堅定
在畫堅定這幅畫時,我先從中間的太陽開始畫起,(如果不知道如何下筆,可以先挑一個顏色從中間下筆),畫著畫著,想到,其實天空中一直有星星,只是因為天空太亮,所以我們看不到,星星,一直存在天空中。再來畫我最喜歡的森林與山巒,他們一直給我力量與愛。結果就完成了這幅畫,命名「堅定」是希望自己能順著心走,堅定自己的步伐向前走!
PS.帶領我認識曼陀羅的是蘇燕玲老師,她非常的溫柔呢!讓我完全只投入在畫自己想畫的,不怕任何事。
月球漫步魚
月球漫步魚
願自己保有對世界柔軟的那一面,並記得自己曾有的悲傷、喜悅、寧靜、幸福之感。如同王爾德說:「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我們都生活在陰溝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