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羅創作1(1):人生第一張曼陀羅作品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星期,人生第一次參加曼陀羅創作線上課程。以前不敢報名參加這個課程。因為感覺上曼陀羅好像很難畫,還需要準備圓規,而且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創作。可是,最近曼陀羅呼喚我去接觸它。
第一堂課,老師要我們手繪曼陀羅。這突破了我對曼陀羅的既定印象,以為一定要用圓規,以為一定要畫到圓圓的。老師說,訓練自己手繪曼陀羅,這樣以後就能走到哪裡就畫到哪裡,隨時隨地都可以畫曼陀羅。
希望上完這個課程後,我可以把自己畫的曼陀羅作品,放在方格子這裡,再加上自創的小詩,或者寫一段人生感悟,就可以變成一篇文章了。哈哈,我總是在心裡有一些待完成的計劃,願我真的可以一步一步去完成。

我的曼陀羅作品

我想,一份作品,先要真的被自己滿意,才是最重要的。
曼陀羅作品

曼陀羅創作心得

我總結出三個曼陀羅創作的心得,是屬於自己初學者的心得:
  1. 曼陀羅創作是簡單與複雜相互拉扯的過程。
  2. 曼陀羅創作是尋找內心秩序和平衡的過程。
  3. 曼陀羅創作是學習接納自己不完美的過程。

簡單與複雜相互拉扯的過程

我發現自己是渴望簡單的一個人。而曼陀羅給我的印像是很複雜,我的心裡會覺得很難,就很抗拒動筆去畫。可是,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複雜的人,有不同的人格面具。所以,對我來說,曼陀羅創作是簡單與複雜相互拉扯的過程。

尋找內心秩序和平衡的過程

我發現自己是一個很需要規則的人。從上一層到下一層的變化,可以創造出一個規律,我的內心會有滿足感。可是,從一個花瓣到另一個花瓣,無法畫到一模一樣,不平均、不對稱,我的內心會有挫折感。所以,對我來說,曼陀羅創作是尋找內心秩序和平衡的過程。

學習接納自己不完美的過程

我發現自己是一個有彈性的人。我真的很追求完美,看到別人的作品很美,我就很壓力,自己的作品就改了再改,一點點不滿意就要求自己重畫一張。結果,我就越畫越覺得懶惰,就會把自己的完美要求越降越低。所以,對我來說,曼陀羅創作是學習接納自己不完美的過程。

謝謝閱讀到這裡。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並且持續追踪我的最新内容。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贊助我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下方還有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請繼續往下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K會員
136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