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治立場的黃藍分別代表民主和建制,從來是主流媒體的大謊話

2020/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反送中開始後,台灣人也開始關注香港的政治情況。政治立場的黃藍成為大家最早接觸的資訊之一,但我作為香港人可以告訴你,他們分別代表民主與建制是主流媒體的謊話。如果不搞清何謂黃藍,就不能看清香港局勢,口中的支持香港也變得很可笑。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makehkgreatagain/photos/a.327885401467345/630895517832997/?type=3&theater

民建聯不民主?

首先,民建聯全名是民主建設香港大聯盟,從名字就能看出他們有民主的理念,只是民建聯的成員跟政府意見相近而已。況且,他們跟泛民一直在立法會的制度內競爭,智慧燈柱和國歌法等政策都是在立法會內過半數通過的。
作為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也是由選民投入議會的。由選民選出的代議士,在同一制度下公平競爭,也是一種民主的體現。

泛民很民主?

智慧燈柱投票紀錄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makehkgreatagain/photos/a.327885401467345/629082991347583/?type=3&theater
在智慧燈柱撥款的立法會議案中,10名泛民缺席,1個贊成,6個棄權,導致法案通過。如果他們全部出席並投下反對票,是可以否決的,更枉論國歌法只有非泛民的鄭松泰投下反對票。當然最精彩的當數慢必的2047偽命題和朱凱迪的香港人並不是想要普選。這些例子我還能舉出一大堆,但大家在網上已經能找到,就不再複述。
他們做的除了跟隨政府玩名為立法會的民主遊戲外,對於實際推動民主毫無貢獻,更贊成修改議事規則,容許主席趕走議員,完全是民主的倒退。
黃藍從來只是指泛民的支持者與民建聯的支持者,與民主與否無關。況且,要真正推動民主,就是要成為手握大權的建制,民主派奮鬥了二十三年依然不是建制,只表示他們很失敗。

真正的問題

除了立法會不是全面補選,而且玩分組點票外,最嚴重的問題是大家看不清現狀。製造需求是資本主義下的賺錢方法之一,「民主」在香港被當成商品,然後「投票」給泛民就是購買的方法。正巧香港人非常受這一套,每4年一次把他們投入議會,不論有否投對票或推展民主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為民主出力了。
立法會議員一個月薪金為9萬6千元港幣,獲選的話就4年內不用擔憂衣食,也就解釋了泛民為何這麼看重議席。反對攻入立法會和把人血變成選票也是為了議席帶來的利益,只要香港一天未有民主,香港人就需要他們,他們就能謀取暴利。為了確保自己能以唯一的民主鬥士自居,與他們關係的千絲萬縷蘋果日報和黎智英更攻擊和抹黑熱血公民等非泛民的民主政黨。
那怕穿上了西服,說著一口流利英語,用著iPhone,依然改變不了骨子裏的大中華情意結,泛民如是,黎智英如是,很多香港人如是,每年搞著六四晚會悼念祖國同胞,心裏想著建設民主中國,也許這就是為何香港一直沒有民主,因為在大家心中,民主香港從來是一個附屬,並非主要奮鬥的目標。

結語

我有時在想,其實投建制也不錯,至少有齋菜和禮品送給我;泛民甚麼也沒有,只有所謂「理念」,而且過往二十三年毫無功績。香港成為了英國殖民地156年,香港人竟然絲毫學不到任何英國人的政治智慧。雖然我不敢說自己很有政治智慧,但至少我會正視現實,所以我不會稱自己為黃絲,我恥與對方為伍,對方也一樣。
爭取國際關注很重要,也因為這個理由,讓其他地方的人接觸到正確的資訊至關重要。我知道vocus上很多台灣讀者,所以寫下這篇文章,希望大家能不被主流媒體誤導。
鳳翼天翔
鳳翼天翔
90後香港宅男一名,喜歡看日劇和動漫。眼見香港日劇人氣日漸低迷,所以開始寫作,希望推廣並跟大家進行反思。如果有想法的話,政治等話題也會寫。短篇隨筆為主。雖然不會建立付費出版專題,但不介意大家贊助喔!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