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感激的力量

2020/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常說學生其實都是一樣的。好的老師什麼學生都可以教好。不一樣的是家長。有的家長我們老師真的不值得去跟他多交涉。

在我剛開始start business 的時候有人來就很感激了什麼樣的人都必須要收。現在我不會什麼人都收。我和新的家長學生見面的時候看得真的不是學生。就像所有私立學校要跟學生入學見面的時候校長看的其實也是家長的素值。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道理。

其實最好的家長就是什麼都不管的家長。準時付錢老師說什麼就照做。

真正好的老師一定會在好的出發點幫你的小孩子想。而且好的老師非常知道什麼方法或什麼東西是對你小孩最好的。做老師的人絕對有一定的熱情而且做老師的人對家長和學生的感激是最容易感動的。如果錢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priority 我們就不會做教育了。

在我剛開始教學生的時候總是會碰到那種覺得老師太年輕,他可以指示我做這個做那個的人。現在當然不會有這樣的人我也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我還是非常amazed how some parents think they can direct teachers what to teach.

這一次全球武漢肺炎事件讓教學生態有很大的改變。其實所有的老師都需要去適應新的方法。當然學生也是一樣。

我就會發現很讓人驚奇的是,有的你覺得平常跟你很好的學生和家長這個時候他就不想要網上了他寧可停下來等。尤其是阿六。我有幾個很熟的阿六學生家長我以前都覺得他們很好,我才發現他們才是真正不想要變化的人。所以我有四五個月都沒看到他們了。

以前我覺得很難搞的阿斗仔反而是很能夠接受創新的人你跟他說上網就上網,你說什麼時間就什麼時間,你說怎麼做就怎麼做。四五個月不但沒間斷反而因為上了我們看到的時間又更多。其實效果真的蠻不錯感情也比較好。

我真的還蠻感激在這種不確定時機中會無形條件支持老師的人。我們雪梨已經慢慢要開放了,其實上網開通了更多海外學生的來源。這四五個月都沒有見面的其實現在我完全不去主動通知他們要上課了。

我有一個澳洲學生是學校的music captain. 我看到他坐在家裡的沙發watching the school festivals LIVE 上很proud 看著他訓練出來的choir 我就覺得很感動。他和她媽媽都寫了很多簡訊來感謝我。說真的那終究都是他自己練的, 但是他們有這麼強大的感恩之心我就會一直不停把所有我知道的東西都翻出來教他。

然後也有一種家長是這段時間都沒看到你,送小孩子去比賽小孩子得獎了他也不會通知你。反而要別人告訴我。

老師一點都不需要邀功但是沒有感激之心的家長和學生老師覺得這只是一場交易嗎。不好意思本老師完全不缺你這一個學生完全不想跟你搞這種交易。

越相信老師的家長其實越能夠收到強大的回報。

“No significant learning occurs without a significant relationship”~Dr James Com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