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你好,安娜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穿線,對於天生具備細膩與耐心本能的她來說,並不是多困難的流程。每一次穿線,她精巧的前肢,總是能夠牢牢將針線精準扎入。線與線之間每一段接合處,都保持著規律穩定的距離,沒有一絲差錯。
翻面,腹部的側肢撿起一把剪刀,將放在桌上的白色布料剪裁成平整的正方形,疊在破衣服的破洞上。穿針、縫線、拉緊,一扎一刺。收束,剪斷。終於又補好了一件衣服了。
她轉動眼珠,看著瑟縮角落發抖的女孩,吐絲,黏在女孩頭側邊的牆角,遞出衣服。一隻眼珠大的小蜘蛛自天花板垂吊下來接走衣服。
「拿給她。」
沿著絲線,小蜘蛛帶著衣服來到女孩面前。欲聲又止的抽搐輕叫夾含著強烈恐懼的啜泣,顫抖的目光死死盯著小蜘蛛。女孩努力想讓自己縮小,可她早已將整個人緊緊貼著牆角,退無可退。她看著小蜘蛛不管怎麼甩著衣服,女孩就是不可接下,於是她只好牽引著絲線,指示他只要將衣服丟在她身上就好,他照做了。
「啊!」女孩大叫。
無視女孩失去理性的叫喊,她繼續吩咐著。「好了,你們給我把茶還有小餅乾端去給她。保持距離,她八成會把茶壺弄翻,可別燙到了。」
一群灰色的蜘蛛自廚房蜂湧而出。兩張分別載著熱茶壺、白色茶杯,以及一碟一碟小餅乾還有蛋糕的托盤,被這些精小強壯的蜘蛛以蜘蛛腳頂著,運到距離女孩五步之外的位置;天花板的黑蜘蛛們從天吐下絲線,幫助他們將托盤一一放置到玻璃茶几上。最後,灰蜘蛛們一面推著茶几的桌腳,一面猶豫地看著她,因為他們都很擔心她所說的事情真的會發生。
「唉。停在那就好,她想吃的時候會自己去吃。」
蜘蛛們伸爪,搓了搓帶有細毛的牙齒,抖動。
「蛋糕如果壞了,到時候再交給外頭的拾屍者處理。」
蜘蛛們抗議。
「好吧。不然這樣,如果快壞掉了,你們就吃掉吧。」
蜘蛛們互相觸碰牙齒,敲擊地板。他們離開了,同意了。
她回頭,才發現女孩早就把上衣給穿好了,正在盯著她與蜘蛛互動的情景。當初她發現女孩的時候,她身上那件衣服原本還破破爛爛的,到處都是被拉扯撕裂的痕跡。在她的巧爪與針線的修補下,除了清晰看見的縫線痕跡外,現在看上去簡直就像新的一樣;只不過,她的裙子也有同樣的遭遇。原本她是打算連裙子一起脫下來修補的,但女孩不願意。或者應該說,她打從一開始就不想被脫掉身上半件衣服,是在她強硬的扯脫下,才勉強拿走上衣,畢竟上衣的破洞都讓她的胸口曝露在外了,這可不能置之不理。
雖然她是一頭蜘蛛。但有關人類對同類的審美重點,她也是略懂。
「好了女孩,要不說說你為何在我家門外?」
女孩看了看四周,似乎對她所謂的「家」感到很不可思議。是呀,乾淨的木頭桌椅,帶有紅點的可愛白地毯,妝點窗戶的繡球窗簾,種植草莓與香草的長型盆栽,還有放在她躺椅旁邊,那花樣精緻且用具雜多的裁縫工具箱;她注意到女孩將注意力都放在工具箱裡的棉線球,有土黃的,有淡藍的,有褐綠的,有純白的。但重點是,它們都散發著微微透明的銀光。嗯哼,會感到好奇並不意外。這東西可是用她的絲線與龍的鱗片、魚人的鰭、沙漠蠍的毒液、巨鷹的唾液......等等所融合製成的特殊線料。對於人類來說,這大概是少見的珍品吧。
女孩依然表現的很恐慌,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她的眼睛雖曾有與她對視的意思,但很快就轉移方向,並且不斷摟抓著自己的身體;這也難怪了,畢竟她面對的可是占據了半個屋子空間的大傢伙,正常人類都會怕。她也是有自知之明的。
「我可以先提醒你,我並不會吃你。如果要吃,我早在找到你的那一刻就用線把你捆起來,也不會替你縫衣服、準備小點心了。現在,我建議你吃點東西,否則看看你,一副瘦弱的樣子,真可憐。」
她一邊說,一邊有條理地收拾起針線,將工具箱輕輕闔上,然後向後推去。兩隻帶有黑斑點的黃色大蜘蛛爬了出來,將工具箱收走,隱沒在她佔據的房間陰影處。她摩擦著雙手,然後往廚房吐出一條絲線。灰蜘蛛們從廚房爬出,這次,他們端著一盤乾燥的果乾與培根片,沿著那條絲線來到她面前。她接過食物盤,放在躺椅旁的矮桌子上。
灰蜘蛛們見到茶几上的食物都沒被動過,於是牠們開始舉著前肢將自己的同伴扛在自己身上,一個接一個,疊成一座蜘蛛高塔,靠在放著托盤的茶几邊緣。一隻灰蜘蛛順著同伴的身體爬上茶几。牠站到茶杯上,打開茶壺的蓋子開口,檢視,瞪著女孩。
「他說茶都涼了,你還不快點喝?」她拿起一片果乾,迅速嚼動牙齒。果乾的碎片大量落下,一群芝麻大的小蜘蛛從她腹下竄出,撿食果乾碎片。
女孩強烈搖頭。蜘蛛無奈地把蓋子放下,爬回地面。蜘蛛們再次解散。
「你叫什麼名字?」她問。
女孩沉默。
「說話,拜託。雖然這樣講很奇怪,但這裡只有你可以對我說人話。」
女孩疑惑看著她。她用爪子刺起一片培根,指過去。
「如果你再不說話,我會認真考慮吃掉你,就像這塊培根一樣。」
「我叫安娜。」
「哦,終於肯開口了。你好,安娜,你的聲音還真好聽呢!」她動了動龐大的軀體,舒展一直僵固在牆沿上的爪肢。「那麼現在,你願意吃東西了嗎?」
她搖頭。用沉默回答她的問題。
「好吧。」
雨聲自窗沿門縫浸染著空氣。潮濕的水氣沾黏著她佈在身邊的絲線。她一點也不在意,只是靜靜享受餐盤裡的食物,直到她啃下最後一片檸檬乾,並敲動絲線,要蜘蛛替她收走盤子。
女孩有意無意地望著窗戶,看上去似乎很想離開這,但臉上的焦慮與乾拭的淚痕顯示著她的猶豫。她始終不願意離開那個角落,就好像那裏有張網把她牢牢黏住一樣。
「外頭正在下雨,我建議你在這多待一會。」
「我被強暴了。」女孩開口。「在你家外面,不遠處。我,是被綁架的。」
她注視著女孩懷抱起膝蓋,將臉埋入膝蓋裡,靜靜哭泣。她看向客廳,示意要一頭正在追捉蟑螂的小蜘蛛去窗邊看看。小蜘蛛起初百般不願意,直到那隻誤闖進蜘蛛屋的蟑螂被櫃子底下的血紅蜘蛛給逮住、吞噬。他才終於吐出絲線竄上窗簾,然後輕盈地跳在窗框上。他轉頭,對她揮了揮爪。
「你知道拾屍者嗎?現在外頭到處都是這些傢伙。」她說。
女孩抬頭,遲疑,點了點頭。
對於這反應,她感到很滿意。於是她繼續說:「既然你知道,那我就多說一點吧:拾屍者只有在下雨的時候才會出現,平時,則是躲藏在陰暗潮濕的洞穴或土壤裡。牠們的甲殼必須隨時保持潮濕,否則甲殼就會因為過度乾燥而碎開、曝露肉體。這個時候的拾屍者全身上下都是弱點,尤其牠們背部有一塊會跳動的肉,粉色的,只要刺中那兒牠們就死了。重點是那部分還蠻好吃的。」
女孩的表情變得有些扭曲。顯然這些內容不太適合對她說。
「我找到你的時候,正巧,附近有一些拾屍者也盯上了你。要不是我出手救你,你的血管大概已經被牠們抽出來吸食了吧。」她說。「不過在看到我之後,牠們顯然就『轉移目標』了。」
女孩愣了一下,然後理解話中含意。
「拾屍者不會讓那些人好過的。」
「謝謝。」
她,開始收起伸展所有爪子,然後挪動身體,離開躺椅。她,將整個身體曝露在女孩面前。即便她知道這麼做可能會讓女孩害怕,但,她還是這麼做了。
「等雨停了,我送你回去吧。」
「我沒有回去的地方。」
她與女孩對看。
「你說你叫安娜,對吧。」
「對......對。」即使見到她的身姿後,女孩變得有些膽怯,但她還是沉著回應。
「真巧。」她轉動眼珠,用快速震動的牙齒,表達她的喜悅。「我也叫安娜。」
女孩鬆開了緊抓膝蓋的手,起身。她抓著破洞的裙子,眼睛終於肯看向那桌溫熱可口的佳餚。
「從今天開始,你就住在這吧,我會教你裁縫。如何?安娜?」
女孩的雙手在胸前交握。她點頭。
「好。」
「那麼,現在,讓我們重新打聲招呼,好嗎?」她抬起前肢的小爪,揮手。「你好,安娜?」
「你好。」女孩笑了。她撩起裙子,鞠躬。「安娜。」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
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
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
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