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愛情故事| 未果的曖昧

2020/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跟一個新對象約會,出去第一次之後感覺得出來他對我很滿意。吃飯的當下雖然稍嫌尷尬又生疏,但也算聊得來,是個不錯的開始。所謂的不錯的感覺,大概就是我回家之後會覺得,要是他喜歡我就好了,這樣。
他開始每天晚上打電話給我,我們的聊天內容也漸漸地變曖昧。開始規畫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我們要去幹嘛。每天睡前講上一兩小時的電話,互相分享無聊的小事,或是問一些天馬行空的問題。
其實我常常在想,要怎麼樣可以了解一個人,又或是有什麼問題可以真正地知道一個人是屬於哪一類型的人。
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嗎?你知道吃鳳梨的時候鳳梨也在吃你嗎?你覺得什麼樣的感覺叫怦然心動?你覺得在鬼旁邊講電話訊號會不會變差?
但後來我覺得其實沒有人可以分類誰是哪一類,也都無法被分類;你就是一個很多面向的人,花一輩子的時間也無法了解到所有的風貌。當然也包含我自己,我應該也同樣花一輩子都無法知道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偶爾會失望,覺得原來你不是我想的那種人啊;但偶爾又會覺得,天那原來你也是這樣的人嗎?真好。我不知道這樣的比例要如何拿捏,才能評估出他是不是個值得我深交的人,而我也不能保證自己是一個公平的代表,搞不好奇怪的是我呢?
我知道我在觀察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同樣在觀察我。但如果我讓別人感到失望,我會希望他告訴我嗎?會不會是有什麼被誤會的地方呢?大家會想要有轉圜的機會,還是不合就散?
與人交往就是一個,很公平又很不公平的東西。
第三次見面我們去吃了剉冰,他用手幫我撥好垂落的瀏海;他的手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頰,然後把我頭髮撥到耳後。他握著我的手,用另一隻手滑手機;他為了結束我無聊的追問,用力地牽了我的手往前走。
我其實很不懂男生的這些行為,到底是因為覺得「感覺對了」就自然地想做?是一個無意間的動作呢?還是為了撩而做?因為我好像很難單純地覺得,嗯他是喜歡我才這樣,然後就安心地享受著曖昧。
後來我在電話中對他提出了這個疑問,他的回答很模稜兩可。他說,就像是在路上看到一朵花,你覺得它很漂亮,會忍不住想去摸摸它,想看仔細它的那種自然的動作。不是為了讓妳的心波盪還是怎樣。
果真,男生的腦子就是什麼都沒在想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