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情 | 瞎聾了的愛

2020/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落下的…
你有沒有聽到
那片雪花落下造成的雪崩破壞
你有沒有聽到
那片葉子飛飄出狂風席捲成災難
你有沒有聽到
那滴清水翻滾為大水瘋狂吞嗜的悲劇
怎麼 怎麼會沒有聽到

你有沒有看見
蝴蝶剝碎的翅膀幻化成泥
你有沒有看見
花朵被剁成了千萬片不成人形
你有沒有看見
枯葉爆裂成煙而人間蒸發
你有沒有看見
月光散落不成形就此消影
怎麼 怎麼會沒有聽到

你沒有聽見
雪崩 狂風 大水嗎?
你沒有看見
碎花 枯葉 不成形的光嗎?
怎麼會沒有?
你的愛瞎了
你的愛聾了嗎?
寫在詩的背後

有沒有遇過應該是很愛你的人卻在重重的傷害你而不自覺? 你是忍氣吞聲或是勇敢抗議? 請不要用忍氣吞聲來姑息養奸,讓自己不斷受傷。請想一個方式來停止傷害,拒絕受傷。請鼓起你的勇氣! 應該愛我們的人本應該好好愛我們,而不是給與有意無意的傷害。

我的心理諮詢師建議我,關於我的傷痛可以用詩來紓解。關於你的傷痛,也請找一個窗口送走它。祝福你/妳!
若您能稍微感受到我字字刻劃的用心,請幫忙在下方的「拍手圖案」按五次,我將有機會獲得寫作創作的回饋喔。或按個🤍給個鼓勵。我都會很感謝您!🙇‍♀️
53會員
42內容數
我十幾歲前在台灣長大,十幾歲後在南非成長的。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可以可聊、可分享的。且聽我溫溫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