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特別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常小恩媽只覺得這孩子特別的皮,可是有時還很膽小、會玻璃心,有時也會有小貼心的時候,讓身邊的人覺得心暖暖的
但當學校老師提到小恩有些特殊的地方時,小恩媽覺得不就是皮小孩都這樣嗎?
可是當老師一一舉例出來時,小恩媽剛開始是無法理解與消化的
老師說小恩會故意去捉弄同學後,又不願意認錯,覺得都是別人的錯,事後老師在與小恩溝通時,有些情緒是無法自己控制,尤其是小恩的眼神及說出來的話語
這些小恩媽都覺得只是我的孩子比較皮,比較不聽話的時候會出現的而已啊,不是每一個皮小孩都會有讓家長很抓狂的時候嗎?怎麼老師說的好像只有我的孩子會出現這個問題呢?
總總的問號都湧入小恩媽的思緒裡,一時無法消化...

只有我的孩子是這樣?

當學校老師與家長訴說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時,家長常常會有這樣的疑問
難道是我的孩子有問題??
當家長有這樣的疑問時,內心通常都是很慌張,不知所措
有的家長會選擇釐清後開始想辦法解決事情
有的家長不願意接受事情的問題點而選擇了逃避或歸咎責任...

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當老師提出問題點時,家長也應觀察看看是否如老師所說的一樣,也可以上網去收集一些相關資訊
家長通常只能看到自己孩子的狀況,而學校老師會看到其他許多同年齡層的孩子
老師提到孩子的狀況時,相信老師也是想與家長一起面對解決孩子的問題,想辦法讓孩子能夠更好的出發點
但單憑老師的力量是不夠的,所以需要家長的幫忙,與醫生的專業
當然不是每個狀況都需要尋求醫生的專業,但當有疑問時,為什麼不找專業的詢問呢?

小恩媽之後試著與學校老師討論,看看如何來幫助小恩
老師給了小恩媽一個例子:
當我們人每過幾年都要去做身體健康檢查,但這個檢查並不是代表我們身體一定有問題,但做完檢查之後,醫生會告訴我們問題點在哪裡,之後又應該如何解決!
學校老師不是醫生,只是看到孩子身上可能的問題點,還是需要尋求專業的協助
學校老師與家長期都都有一個共通點
如何幫助孩子快樂成長!
如果只是指糾結在為什麼我的孩子有狀況,這並不能幫助到孩子什麼
只有正視問題後才能真正幫助到孩子!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ic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經歷與啟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幼教老師的責任--家庭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特殊能力與刑偵推理的碰撞──《接觸感應(一):孩子的大玩偶》滅TAG:9.8萬字、推理犯罪、單元劇、刑偵、懸疑、驚悚、異能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1-03-01
從失去到接受的心路歷程:我兒子好像轉生去異世界了近幾年來關於異世界的題材層出不窮,角色們或是受到魔法召喚,或是意外死亡後重新轉生,帶著前世的記憶來面對異世界的一切,這樣的故事在世界觀新奇的同時,又能讓讀者有強烈的代入感,因此無論是小說還是動漫都有許多這類的作品誕生。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這部作品名為私の息子が異世界転生したっぽい(我兒子好像轉生去異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1-02-13
接住孩子的情緒,別再說《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加油!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這句話其實是把雙面刃 雖然聽起來頗有道理,可是 我們卻沒去深思背後的意涵 當我們告訴孩子: 你可以做到的!其實意味著:你現在都還沒做到我要你做到的,當我們告訴孩子:加油!也等同於暗示孩子:你還不夠努力啊!
Thumbnail
avatar
安希雅的身心健康學堂
2020-11-17
【特教】特別的孩子-3文/荻野哲子 無論我怎麼努力地想要和他聊天,得到的回應永遠都是一樣的。我以為同樣身為星兒,應該能更了解他才對,殊不知,我太天真又自以為是了。於是我不禁開始思考,到底是哪裡出了錯,而我又該怎麼和D變熟,讓他覺得我是個既親切又可靠的哥哥呢?
Thumbnail
avatar
靛色書房
2018-07-16
【特教】特別的孩子-2文/ 荻野哲子    今天我想特別來聊聊N這個孩子。   N是個唐寶寶,從外表看上去就像娃娃那般可愛,對他不熟悉的人,可能會以為他才一年級而已,但是實際上,N已經四年級了。
Thumbnail
avatar
靛色書房
2018-06-13
【特教】特別的孩子-1 文/ 荻野哲子   這學期我在當志工陪小朋友玩,他們都是單純又可愛的孩子,或許跟一般人有些不一樣,但我覺得他們都是很特別的。
Thumbnail
avatar
靛色書房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