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來一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念普通高中,所以人生一定要考大學,平時在高中裡真的是玩瘋了,考大學的時候成績確實是慘不忍睹,我是無法接受要離開熟悉的地方,那個時候的我是住校,和一群開心的夥伴,讓我感受到「自由」的可貴,若回家我一定沒有辦法生存⋯⋯如果回到北部的話,想當然爾,「重考」便是唯一的機會,脫韁的野馬要如何馴服呢?
其實國小升國中就有去過補習班,人多得像要辦演唱會,又擠位置又小,老師在台上說得口沫橫飛,我呆若木雞一個字都聽不下去,不是隔壁肩並肩的同學有體味,說真的!補習班的環境、空氣、水氣都不足,超級壓迫人啊!每次我都想在大家解題的時候我突然來給大叫😱,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
現在我又要重蹈覆轍了,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也不想只有高中文憑,要不然我這樣也太遜了,好佳在!我有一個表姊,她高中、大學都有重考的經驗,所以我不是第一個,哈哈哈哈⋯她是我的借鏡, 因為有前車之鑒,所以我知道自己離大學是非常的遠,當時我的塑料閨蜜跟我說妳可以去考專科啊!所以,在大學聯考的時候我跑去報名二專,本身就是屬於文科的,自然組的東西我只能說是一個可怕的深淵,在填那志願的 moment紙上面有兩個字『幼保』,反正只是想要弄個文憑再加上可以不用回北部,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我就選了幼保科,您說這個是老天爺給的安排?還是自己潛意識裡面就想選?這都很難去解釋,有些東西真的、真的你很難用科學去解釋它。
想到自己在唸幼保科的時候,因為我燙了一個爆炸頭,幼保科的學生每一個都是看起來又乖又柔順充滿『愛』的光芒,我像個怪咖燙個爆炸頭,然後常穿破牛仔褲,有時甚至穿夾腳拖去上課,很晚進班級很早就離開,可以算是班上的「邊緣人」,由於幼保科的學生每一個都是充滿愛與關懷,當然這兩年下來有許許多多的同學都會關懷著我,用愛包容著我,所以我沒有感覺到自己在被分組的時候是孤單一人,可見幼保科的同學們真的是很有耐心、愛心;也有和我一樣來自他鄉的同學,自然而然總有那一種有同鄉來的情感,所以她常常會幫助我,如果老師上到哪裡也會稍微跟我說一聲,好讓我有所準備。
我還記得每一次從學校出來的時候,或者是去辦一些申請啦!或是有一些活動,不同科系的同學或是老師,都會問我:妳是不是粧管科的同學(化妝品管理科),我覺得很好笑,當然日子久了同學也就見怪不怪,她們常常覺得我外務特別多,但在學習上面我可是沒有馬虎地,光是『幼兒生理學』我就可以修兩次,您就知道我對幼兒生理學是多麼的專精了吧!之後當然堅持繼續待在中部的想法,畢竟我是有始有終的人,非常專一的性格,所以就要必須再考二技囉!一開始就選幼保科當然後面一定就是「幼兒保育系」,雖然感覺自己很像是半推半就的,全因情況所逼,我的戀愛談的正火,我當然不願意就此放下我在中部的戀愛事業,繼續念上去是我的動力與堅持,而且當一個人自由慣時,還有什麼能比自由更可貴呢?!試問這樣子念下去也並沒有不好,畢竟我也將進入了要實習,最後我也必須要進入到職場上,這跟小時候姑媽家開幼兒園是差很多的,因為差了10多年之久,以前的那種填鴨式教學根本就不流行,當時我記得我們非常流行的是叫做全美跟雙語,所以一個班會配一個外籍老師,想當然我的美語程度是屬於baby級的,我是跟小朋友一起學習還有用肢體語言跟外師溝通,也剛剛好(真的是剛剛好)那個時候跟一位義大利的男性朋友交往,現在一定都要說是男性朋友,因為沒有結果的都叫做男性朋友,他讓我在美語上面突飛猛進, 所以摸索著就這樣子畢業了,成績雖然不是top但是最起碼也不是倒數的top,我只求畢業一切都好過,所以咧~我跟幼教真的是有一個不解之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士官長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士官長媽媽幼教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奇葩又來了奇葩非常關注整棟樓各個單位召開的會議,像是今天有個會議名稱看起來與我有關,他透過Teams問我有沒有提案(參與會議),因為這個時間點,我的Teams狀態顯示為線上(未開會),上週他用嘴提了兩個案子,還說已經給方向了,我內心大翻白眼,當我是你的秘書是嗎?老闆要的是文字,嘴上說說當職場是幼兒園嗎? Te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5-08
    又來飽吃一頓好料/我最愛的韓式"涓豆腐"可能因為韓式料理以各式各樣的豆腐鍋而著名,所以在台灣的兩大韓式餐廳取的名字都和豆腐有關?一間是豆腐村,一間就是我最愛吃的涓豆腐。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9-17
    熊市又來了 怎麼辦?時間快轉到兩年後,是的,我們"又"要進入熊市了。如果光看科技股為主的那斯德達克指數,那確實已經進入熊市,早就從指數高點回跌了20%不只。如果是看標普五百指數,那離從高點下跌20%只差臨門一腳。 所以平安通過熊市的最重要的處方,我會說: 「在金融市場中按兵不動,並提高主動收入的金額」。
    avatar
    愛文忙果
    2022-05-17
    大灰狼又來了?又一屆的美國總統大選在即,是時候回顧 ... 今日通俗政治文化 (坊間人云亦云的「政治智慧」!) 中的大灰狼必然是美國第45任總統特朗普。特朗普甫上任, 翌日, 女權份子即領導「全世界」發起反特朗普遊行,據說有數百萬之多。...
    Thumbnail
    avatar
    春日陽一
    2020-08-31
    我又來了 今天也是Tough Day 先去抖抖村畫圖!畫了四個! 速寫的初心 我又來了 怎麼如此的疲倦 但是畫畫又是如此的快樂
    avatar
    Hsin Lu
    2020-08-13
    柚來麻豆,美好心意從認識植栽開始柚花苞與柚葉 文旦主題館 當時序悄悄進入三月,不僅帶來盎然春意,在閑靜的麻豆小鎮還飄散著淡淡清香,是柚花開了。叢聚的小白花滿佈枝枒,與綠油油的柚葉相稱,煞是好看。而這些美麗再過幾個月,當中秋月圓時,更會是人人讚不絕口的美味。 柚,是芸香科柑橘屬果樹。文旦為其分類之一,臺灣常見柚類,還有白柚、西施柚等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20-08-08
    《未來的未來》又一次的家族故事細田守導演全新的原創作品《未來的未來》,故事以四歲的小哥哥訓君,因為母親懷孕生下妹妹「未來」,卻不知道如何與這位家族的新成員相處,並且對於自己「哥哥」的身分不知如何是好?而自己在這龐大的家族中做為未來的「哥哥」又代表了什麼意義?訓君一步一步在自己心理生理展開一場大冒險……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9-01
    又來兩岸一家親!!!淺談蘭姆酒的國籍每每台灣與中國的政治人物交流,三句不離口「兩岸一家親」。其實,大約在一百多年前「中國」才正式的被國際上承認為一個「國家」。那時被承認的正式國名為「中國民國」;而後中華民國政府堅持漢賊不兩立、堅持一個中
    Thumbnail
    avatar
    Rum in Taiwan
    2018-08-13
    又來了--邊緣型人格違常初探本文發表於人籟人文論辨月刊六月號--- 午夜,救護車送來割腕失血病患,急診室值班醫師上前接收病人,「外科二床!通知精神科!留下兀自呆立在急診室自動門邊,兩手及襯衫沾染鮮血的方浩之,自動門因為他的感應不斷地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方浩之眼神呆滯地回望了張莉一眼,欲語還休。 用她慣有的穩定聲調說道。 完
    avatar
    施又熙
    200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