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9年的感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發生了一個我以為能避開、也很努力避開的事情,但意外實在避無可避,瞬間還是會撞上來。
今年暑假幫小妹報名游泳密集班,連續兩週的下午四點都要帶她去上游泳課。早上,我安排了和朋友一家一起過:我給小孩們帶活動,老公教朋友做菜及煮午晚餐,看似理想的計畫結果證明實在超過我們的負擔。
好像是第一週結束的周末,我的牙齒就開始痛,身體太累了,牙齒先知道。老公太累了,脾氣先知道:他對小妹的耐心降低,以前可以忍受的胡鬧現在不太行。偏偏哥哥不在妹妹也只好一直來纏我們,結果就是某天午睡快要起來時老公丟了一句:"我今天不想載妹妹去上游泳課,你自己帶她去吧。"然後就躺在床上繼續睡覺。我的牙齒很不舒服,前一天四點鐘才睡著,聽到這句話我很生氣,但什麼都沒說就起來,走出房間,準備帶小孩去上游泳課。
我把感覺先放一邊,帶妹妹去等公車,上車、下車、進運動中心、換泳衣、坐在泳池邊和朋友聊天、換好衣服、坐車回家。小孩到家後我的感覺出現了,可能也是生氣的對象出現了,我開始生氣,加上很多的委屈和失望。老公似乎有感覺,一直躲在書房裡避免和我在同一個空間,我對他也不理睬,裝作沒這個人,只和妹妹說話。
從結婚以來一直想避免的事情,就是面對婚姻裡的失望,沒想到還是遇到了。為了避免失望,我的方法是降低期望;從交往、結婚、生小孩、選擇生活型態各個方面,我都把對老公的期望降到最低,把自己能做的、想做的、不想做的都攤開來看過一遍,挑選好,在人生的櫃檯結帳。沒想到身體變差時,還是得/會期待另一半來負擔多一點責任,避無可避。我不禁回想以前的自己,把期待降到這麼低是正確的嗎?沒有讓老公建立”有必要時必須扛起責任”的覺悟是對的嗎?
然後,失望來了,到底自己該如何面對?也是這次事件給我的衝擊。我好像不知道真正該如何面對失望?生氣的這幾天和小孩的日子照過,對老公會故意鬧脾氣挑剔,有時候會想掉眼淚,想著要來個大逃離,把小孩丟給老公一整天讓他體會我的累,但最後只實現了"一大早去隔壁的碧湖公園走幾圈",刻意待到九點多才回家卻發現兩人根本都還沒起床,誰知道媽媽的賭氣離開阿(翻桌)!
和朋友聊聊有幫助,聽聽她的失望以及度過失望的過程,有人了解自己的感覺真的會好很多。然後最重要的是把身體養好,我知道牙痛是因為太累了,就把活動停了(可惜下午的游泳課不能停),破天荒的去買了雞精來喝,邊喝邊想"馬的我的身體只有自己在乎,健康才是自己的,甚麼愛阿情的在健康之前都不算什麼,老公沒體力哪來的付出愛,自己沒體力就只好一直對婚姻失望。”阿,其實是好負面的想法,完全是賭氣,但不知怎地在那個時候激勵了自己。但也許是度過失望了,才產生了如此有動力的想法吧(笑)。
事後我和老公討論起那天的事,還有他是否知道我在生氣以及生氣的點,他的回答讓我吐血:
是否知道老婆在生氣:隱約有點知道,但這幾天自己的心情也不好(明明就是因為老婆不理你你才心情不好吧)
老婆生氣的點:覺得我對小妹太兇了。(什麼?????????什麼東西????????你何時對小妹兇???????還來個"太兇"???????)
那天不載她去上游泳課的原因:小妹一直弄他讓他真的很煩,所以不想載她去上課。(馬的這什麼原因,因為你心情不好就要牙痛的老婆自己面對上游泳課這件事嗎???)
我想我學到另一件事:永遠要跟老公把事情問清楚,最好是當下問,當下!免得之後問到的答案讓自己吐血,白白生氣傷心那麼多天,然後對方一無所知,自己真是太吃虧了。
阿,可能還有另一件事:我真心的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了,只有自己會陪自己一輩子,真的,要多照顧自己一點才對。
回到如何面對婚姻裡的失望這個問題,現在我想到的答案就是:大概總是避免不了失望這件事,遇到了就把它度過,就像海水,漲潮總會退潮,繼續在沙灘上行走就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0寫作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妹發展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剛剛為什麼生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拚了命想結婚的女人這個意志堅決的東北女生,為了尋找結婚對象,搬到中國許多城市工作,千辛萬苦、尋尋覓覓,就只為了找到一個她認為可以的結婚對象……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1-01-07
    美國單身研究權威:結婚的快樂,不能保證40年後不會感到孤寂「根據統計,人們通常在30歲前後結婚,他們希望老年能擁有婚姻的保障,不過婚禮當時的快樂感,絲毫不能保證40年後不會感到孤寂。」聽完那些碎裂的婚姻鬼故事,單身的不一定比有伴的孤獨呢。曾遇到結了婚的人,問我感情狀態後,我說,單身;她回:「要加油噢。」我才想說,你才加油!你全家都加油!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12-14
    致H:我的男友是個結婚28年的有婦之夫,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否真的想要離婚跟我在一起!?H你好。我跟他交往3年多,他是我的初戀,原本就已經知道他是跟他高中就認識的初戀結婚,兩人有3個小孩(最小的14歲),他跟他太太交往+結婚已經28年,但近年來因為小孩教育問題時常鬧不合。   我跟他原本只是針對工作而常有討論,後來則是經常訊息聊天,聊天的過程中感覺彼此的價值觀很接近,甚至兩人都覺得彼此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27
    致H:因為太想要結婚,我背叛了我交往12年的男朋友⋯⋯作家H您好。雖然知道自己的問題似乎只有自己才能面對解決,但還是想聽聽您的意見!   我跟我男友交往12年,2015時我工作認識一個男生,追求很熱烈,我也在不知覺中迷失了⋯⋯我一直想結婚,但我男友是想很多的人,也往往在溝通這部分時我永遠得不到答案,但他始終說我是對的人!因為出現的這個男生也想結婚,所以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6-14
    【不藏私大公開】13款新人最想收到的結婚禮物,一次告訴你!相信會想送上結婚禮物,代表你們彼此感情很好,才會想好好送上最真誠的心意吧。 這次介紹幾樣有婚禮代表性和實用性的婚禮小物,如你正有送禮的煩惱,快看看是否有適合~
    Thumbnail
    avatar
    Good Mood In Life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