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你看透的事

2020/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昨天叫了兩個小女孩face to face 回來上課,忽然有很大的領悟。

這兩個小女孩都是在疫情期間二話不說就跟著老師説,立馬上網課的例子。是的其實還是會有家長對上網課很不喜歡就決定寧可不要上等到一切正常以後再開始。

說真的我也非常了解。如果整體所有的學生全部上網課我的眼睛也會吃不消。但是我對這些無條件配合的家長和學生其實還蠻感動。尤其是我上網課的時間比一般老師還要長整整五個月。

不但自己要完全重新學起重新打造教學的東西怎麼樣讓學生一直保持興趣其實也是蠻難的因為上網終究不一樣。

現在我覺得疫情比較好,我慢慢可以叫別人回來的時候我就會仔細想想,我要先叫誰回來。當然是先叫這些原本就很支持我的家長和學生回來。因為我們整個期間都有見到面,其實大家感情感覺更好。昨天回來的時候覺得很不一樣大家都好高興。

這兩個家長還帶了一大堆的禮物來給我。我昨天真的很深刻的感覺到我的工作比較像是娛樂。如果我這樣每天被關者沒有這些小孩子進來,完全就是會瘋掉。

但是昨天我也接到一個家長寫email來給我。(這個家長完全不想用網課所以從停止以後我們就沒見過面)
他就會寫來問說怎麼還沒開始啊。什麼時候要開始。(因為我們第一學期是忽然停止的所以大概有一半的課都還沒上)
然後他就要求我開始的時候他可不可以改成什麼時間又怎樣怎樣。我要怎樣我要怎樣你怎麼還不怎樣怎樣。

其實這個學生也是個優秀的學生。家長以前我也從來不覺得很鳥。但是昨天比起來忽然我就覺得,哇。原來家長的品質可以差這麼多。

也許他只是做正常在詢問的事。但是你知道嗎昨天送我東西的那個家長後來還寫簡訊來跟我說,老師最近頭痛很不好如果要買東西的話,他反正常常出去買他就去幫我買就好了。這個家長是非常有錢的少奶奶他連自己都只用訂的不出去買但是他願意這樣子說話,我就覺得非常的感動。
比起來那個跟我說要換時間怎麼還不開始的我就覺得我真的很懶得鳥你。

疫情會讓我們有很大不同人生的領悟。至少以前我是一個不停往前衝覺得要買很多房子做很多事情每四個月就出國旅遊一次的人。

現在我再也不這麼想了。人生真的很難說今年實在看到太多事。我也覺得幸運我們身邊都完全大家很健康,沒有事情。我的房子已經買夠了,我也完全不需要一天到晚出國,這個疫情期間我根本就沒有花什麼錢,其實生活根本就是可以很簡單。
但是從今開始我要教我想要教的人。每天過我想要過的日子。因為you just never know。

對這些對你很好的學生家長和學生我會花我全部的精力來教他們。其他的?那些沒上完的課補完以後我就再也不會繼續下去了。
如果一個疫情會讓你對人生看得比較透這個疫情其實也蠻值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