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0527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對很多人來說,都挺煎熬的,真心感謝那些為了防疫而付出的所有人。最近會稍微關注一下疫情的發展狀況,不過也擔心自己會因為過度關注新聞而變得恐慌,就像昨晚睡前突然想到「快樂缺氧」,便開始胡思亂想會不會就這麼一睡不起了。
另外一群受到疫情影響的,就是現在的老師、學生和家長了,就這麼剛好我也是其中一員。為了因應停課的政策,我工作的兩個補習班各有不同的做法,一個是採用線上同步教學,另一個則是採用提前錄製教學影片的非同步教學。兩種做法都各有利弊,但共同點都是老師的事前準備工作變多了,而且都有家長抱怨成效不彰。其實,不管是學校老師或是補習班安親班老師,每一位都很盡力執行份內的工作,就只是希望在停課期間,孩子不會因此而浪費時間,多少也能學習到新知,真正做到「停課不停學」。
昨晚,接到家長的來電,在談話中她表達出對於目前非同步教學的不滿之處。我想,這一類的家長並不在少數,但是還是有很大比例的家長是非常配合的。我認同她的觀點,看影片學英文的效果沒有常規課好,不過如果她是以看完一次影片就結束,那當然就會是如此。教學影片的好處是,可以無限制次數的觀看,每一次觀看就是複習。重複次數越多,記憶就會越加深,前提是要跟著影片練習。
疫情之下,各式各樣令人不開心的狀況會一直不斷出現,只要防疫層級不下降,我們就要接受很多生活上的不方便。但是真正阻礙我們的,不是現實生活中的那些政策或為了因應政策下的做法,而是我們是如何看待這些事情的。練習轉念吧!祝福自己,也祝福世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健康平安開心過每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