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享受生命的廢人

2020/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感覺呢?自從旅遊回來後,總覺得整個生活有點打亂了。原本該讀的論文停了,原本該閱讀的文章停了,一切的一切都不知道怎麼了。什麼事也不想做,但又覺得生活空虛。或許我有點勞碌命吧?需要透過做點什麼證明自己還活著,還繼續過得有意義的生活。當整日無所事事,時間被切割,彷彿不再是我習以為常的生活時,一切變得好不一樣。不太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不知道這樣做對自己到底有沒有意義。或許我太習慣專注於目標了吧!做什麼事情都希望能有效率,能有其獨特的目的。遊玩放鬆也好,增進自己的知識也好,反正就是需要賦予行動一個意義,否則我好像會迷失方向。單純的享受生活、珍惜當下似乎不再那麼理所當然,腦子裡充斥著對於未來的打算。明天的事,下個月的計畫,這學期的目標。無止盡的追趕,大概是為了未來的美好吧?或許該反過來說吧!擔心未來無法變成心中所想的模樣。所以不斷地、不斷地努力,為自己爭一口氣。
  然而當時間停了下來,步調被打亂後,總覺得有點恍惚。最近的自己到底都在幹嘛呢?我現在到底在哪裡呢?該從回之前的步伐嗎?還是該審視自己的內心呢?現在的我夠努力嗎?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嗎?能得到別人的肯定嗎?又或者說,我能肯定我自己嗎?不斷努力的人,有一天能喜歡上休息嗎?能喜歡上無所事事嗎?能享受生命的當下嗎?
  給未來不斷努力的我:「要學習享受當個享受生命的廢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夜
    夜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