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惰性的第一步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好難?耍廢只會讓你人生更難
剛參加完方格子舉辦的七日日更鐵人活動後,就開始停滯了,本來還想說要持續下去,很神奇的是活動結束後,本來內心所想的也自動消失了,即使可能有些東西想寫,但覺得還要整理歸納思緒想到就累了XD,倒是看youtube可以看到半夜就不累,真的是看別人的心血很輕鬆,自己光紀錄心情日誌就覺得要死不活的。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世界上前2%財富最多的人想辦法用很多休閒娛樂讓大部份的一般人轉移注意力,就不會一直對於現況不平衡或者仇視富人,間接的富人透過這些方式賺得更多的錢,而一般人已經安於現狀,覺得反正再努力也好不到哪去,就繼續不停的滑手機看影片或者玩遊戲打發時間,的確這些娛樂會抒解很多壓力但同時會讓人失去動力,回過頭看會覺得日子過得很空虛,但又不知道怎麼去改善,所以還是躲回3C的世界裡比較安全。
生活安逸的時候真的會不思進取,每天上下班,反正只要坐滿8小時就有錢賺,覺得自己工作好累,休息的時候就要對自己好一點,但真的是對自己好嗎?等到安穩的工作出問題時就會後悔之前不應該浪費時間,畢竟時間是不可逆的,生活除了工作還是需要找出其他的目標才不會失去自我。

自我要求

1)減少娛樂時間

完全戒除娛樂是太殘忍,但可以慢慢的把花費的時間減少,週末規劃下午3點-6點是追劇+吃零食的娛樂時間,所以平日除了中午吃飯看半小時之外,晚上就不要再看劇,避免一直接續下一集,將開心的娛樂時間留到週末比較有儀式感。

2)設定小任務

設定一項平常很懶得去做,但做完會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最好有確切的時間點並非常容易就可以完成。ex:周末出門運動1小時/每天看書半小時/一週發表3次文章

3)學習額外的技能

學習的過程就是一種自我滿足,不論之後是不是用得到,我覺得至少有接觸到新知識,而不是把時間白白浪費掉。ex:程式語言
這些只是降低惰性的開始,距離設定目標並持續不斷前進實現還很遠,但至少要讓自己先暖身一下,讓自己習慣動起來,不然最後又是"談"花一現,談一談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我常做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