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提防香港人為什麼是對的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redit: Studio Incendo CC BY 2.0
雖然不願承認,但臺灣提防香港人是對的。
早在上年就已經發生過有人批評臺灣政府「食人血饅頭」事件不是嗎?也有一堆香港社運人和社運組織集體要求臺灣政府施捨點甚麼不是嗎?這些令香港人蒙羞的言行,同時行動,背後可是有相當組織的。
作為香港人,無論再怎樣不願意承認也好,香港與臺灣的連結中間人當中,就是跟統派有很深的關係。

香港社運界與臺灣統派長期往來

這是一個歷史因素,長久以來,慢慢在臺灣變成主流的臺灣獨立運動,以及香港的民主運動,是兩條沒甚麼交流的平行線。遠源自 1989 年六四事件的香港政界,以及派生出來的社運界,合作的對象就是臺灣統派在香港的殘餘,也就是 1949 年遺留下來的國民黨孤軍的後代。他們來臺交流,會見的人,也常常就是統派的組織與人物。
特別是他們在臺灣長期有特權的眷顧,他們多數有博士、教授、立委等名頭。而香港的社運界,則多數是大學生出身,學生有一種對於高學歷人士高社會地位人士的崇拜,很容易就會投以信任。他們以「民主反共」的名義,很容易就把這些人納之為棋子,臺灣統派只要對香港的小朋友說,他們也是支持民主反共的,那些小朋友就會認為這些人就是朋友。一個甚麼都沒有的大學生,有一些教授立委「賞識」,一堆人就真的以為自己有了甚麼人脈,雞犬升天了。
臺灣的統派,長期積極的介入香港的社運,所以香港每一個政治組織與政黨,幾乎都有他們的足跡。
仔細看,你會發覺,香港的社運人,會一邊號稱反北京政府,另一邊跑去支持韓國瑜(翻查他們的 youtube 節目以及臉書文章吧)。有些先天對獨派有敵意,但他們也感覺到現在獨派思想在臺灣繁榮,不敢直接講自己真正一套,便改成不斷對臺灣要求福利,成功則得寸進尺,失敗則破壞港臺互信。那些社運人訪臺,一方面講抗爭,另一方面跑去訪問韓國瑜的親信,然後有些香港社運人來臺灣做一些活動時,仔細看部份人的背景,原來大學同學是大有來頭的統派大老。

為何一群人嫌棄臺灣政府做得不夠

上年還未總統選舉時,那堆統派就在抗爭者處散佈謠言,不斷講這次選舉後國民黨就會上臺,不要信任現在的臺灣政府,然後同一群人,又倒過來在臺灣政府保住政權後,抓到一個機會就罵臺灣政府做得不夠,「代表香港人」向臺灣政府「爭取福利」。同時又說盡臺灣不同獨派政黨的壞話,意圖使那些對臺灣政治沒有概念的小朋友,不信任除了他們以外的所有人。
永遠不要忘了之前發生甚麼事,細心的抓清楚有哪些人攻擊過臺灣政府,無責任的亂要求東西,藏鏡人就只會在背後操控,而大部份人也只是棋子,他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他們只會率直的認為,社運就是「我不斷向世界各國政府不斷要求更多的權利,爭取到我就有功勞了」,他們把本來應該針對香港政府的矛頭,轉向了臺灣政府,還自以為是在做好事。
為何這些人這麼難纏?我坦白說,因為你沒有可能把他們和香港的社運界分離,國民黨留下數以萬計的軍隊在香港七十年,與臺灣統派合作的香港民主運動也運作了三十年,他們留下了大量的資金和人脈在香港。他們也的確有部份做了一些抗爭支援,有付錢,有出律師,有幫過年輕人,年輕人眼中這些統派有恩於自己,自然也會聽信他們的說話(20 歲都沒到的人不足以抵抗這些的)。他們成為了被信任的人,甚至是在臺灣生活的唯一浮木,他們的壞話與謠言是非常有效的。
我一向都盡可能的勸說香港人,來到臺灣,就要提防不要成為這裡政黨或一些組織的棋子,捲入這邊的政治,這不會有好結果。他們不會真的賞識你,你在這裡鬧了事,攻擊臺灣政黨,亂放話的結果,輕則是你自己被臺灣人驅逐,重則是令香港人與臺灣人的關係被破壞。臺灣人好心收留香港人不致滅頂,不要做一些害到臺灣的事情。只是我的勸說是否被信任,是否敵得過相信自己可以在臺灣「為香港做些甚麼」的野心與虛榮,又是另一個問題。

是否公開支持臺灣獨立,才反映他們的顏色

但要驗證其實也不那麼難,如果你問一個香港人,他是否支持反送中、民主、自由、人權,這些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他們人人都號稱自己支持。但如果你問是否能公開支持臺灣獨立呢?很多人都會支吾以對,顧左右而言他,這就反映了他們真正的顏色了。
對了,為何我知道那麼多?很簡單,有很多在臺港人背後都是我朋友,那些統派跟他們說的壞話,謠言,中間要求他們做甚麼,都會傳到我那邊,我就叫他們裝成乖乖受騙的樣子,看這些人甚麼葫蘆賣甚麼藥。
我往來臺灣那麼多年了,好不容易現在臺灣的形勢才好轉,我不想香港人來到臺灣,變成一群新的中國生產黨。可是只要是社運界來,幾乎 99% 會重新連回過去的八九民運與統派連結。這是我認為應該要避免的,香港人應該重新跟臺灣人建立互信。
把社運組織搬來臺灣,在這邊搞民主中國,沾臺灣民主的光,這種事恐怕早晚會發生。那些香港的社運組織,也會不斷嘗試來臺灣,統合香港人,重新把他們的一套拿到臺灣去,然後控制他們當籌碼。香港人必須斬斷跟舊政界社運界的連結,重新審視自己與臺灣人的關係,才不會淪成臺灣的內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鄭立
鄭立
鄭立,網名Cheng Lap、九龍帝國、無想流流星拳,尊稱C大、鄭夫子,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比較史與公眾史學碩士,政治評論家、專欄作者、遊戲開發者,曾在中學任教,代表作為遊戲《民國無雙》、《中山立志傳》及政治隨筆集《有沒有XX的八卦》等;參與製作的手機遊戲《光輝歲月》亦已推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