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

2020/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髮對於少年白的老公來說沒甚麼~但對我來說三年前偷偷駐留在後頸部的白髮在這三年內已囂張跋扈爬到頭皮外了!鬢角、額頭、瀏海,隨便一撥黑白對半均勻的很~ 女人一到中年不想面對的也不會只是白髮,走鐘的體型可以靠衣服掩飾而白髮...我知道可以染髮,但一來麻煩二來對於鮮少出門的我來說有點多此一舉,在大家都唾棄黑髮的年代還曾經自豪一頭棕髮不必染髮,最終還是要把這個儀式留到中年以後慢慢染吧~
白髮其實不是最不想面對的,只是白髮總在照鏡子時提醒了自己”妳的光陰正在流逝”人家說迴光返照時總會浮現許多過去的總總往事,生活疲乏的我常常都在迴光返照呢?當生活的新事物少的可憐時美好難忘回憶的順序永遠無法更新,快樂的點也永遠停留在那些時候也幾乎慢慢淡忘...
即使知道從阿嬤還在的時候對著阿嬤說:將來長大我一定要賺錢孝敬您~而阿嬤從未讓我孝敬到就已經離開人間,這些話都是在提醒現在的我把握當下,但最近還是會愚蠢的對著女兒說:等妳長大再帶著媽媽去哪裡玩、一起學這個一起學那個...
白髮好像也是一個不錯的道具,最近儼然成為威脅孩子的好理由,因為你因為妳,兩個孩子一臉呆滯默默接受這個被強加的罪名,內心也總是經由威脅得到快感,好像白髮是戰利品似的,驕傲的~
白髮是歲月的痕跡,常常有一種睡醒整頭白蒼蒼的茫然,很怕滿頭雪花白來臨的那一天到來,不知道放寬心有沒有用、多吃黑木耳有沒有用?不知道用何首烏洗髮精有沒有用、多吃黑豆黑芝麻有沒有用?總覺得遠水救不了近火,感覺白髮已是不可逆~
白髮也可以是美的吧!我期待那一天~
    Mu Huan
    Mu Huan
    一直嘗試尋找自我,卻很清楚我的存在本來就沒有自我,在瑣碎的文字裡我看到自己,越寫越清晰...希望能透過文字喚醒自己、了解自己、釋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