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滿意足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幾天早上起床梳洗,發現額頭多了幾道清晰的皺紋,心想真是50歲了。看來要好好學習從容地接受變老會有的樣貌。
十年前陪伴部落爭取永久屋,因為壓力太大,長出一堆白髮,當下發現時,錯愕不已,內心暗暗落下惆悵的眼淚。畢竟從小我是常被誇說~妹妹妳的頭髮又黑又柔髮量又多真漂亮的人呀。那次經驗,讓我真實明白一夜白髮不是騙人的說法。
這半個月貼藝術牆,耳朵雖然聽著小凡放的流行歌,但心不在這些歌裡,腦海刷過一幕幕人生,有時想得入迷,還會不小心淚濕眼眶。
前幾天突然想,媽媽跟我一樣這年紀時,她對她的人生是什麼樣的感受呢?那時20多歲的我,眼裡心裡都是自己,完全沒有關心母親,還跟母親說我不想跟她一樣當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誰知道,後來我成為了自己不想成為的。當我頂著全職主婦的角色走到了50這年紀,才真切體會這箇中滋味。
回部落生活快三個月了,我常在內心一邊跟自己對話一邊檢視調整自己,也多虧有邁哥的藝術牆工程,給了我適應期的療癒。
人生有許多計畫,但,能擁有的其實是當下,就把握享受眼前的這時這刻吧!
讓星伶星芷擁有一個快樂的年過半百的媽媽。
米盎
米盎
1974年出生,屬虎,不能進新娘房也不能當花童,青春期偶像是高明駿和伊能靜。國小想當作家,國中志願有編劇、導演和平凡人。二十九歲嫁給泰雅族男人,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幫先生工作十幾年沒有領薪水,沒有信貸資格。2023年跟著泰雅先生Apin搬進部落長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