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過傷的療癒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我成為一位療癒師(導護師)之後,慢慢發現,一般人對於療癒師(導護師)普遍有兩個誤解:

1. 許多人會認為療癒師(導護師)是天生自帶療癒能力的,就像是手機的內建模式一樣,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輕易解決,殊不知,很多療癒師(導護師)之所以會成為療癒師(導護師),都是因為自己經歷過各式各樣的痛苦、掙扎、衝突及混亂,透過不同方式得到療癒之後,在經過一連串的學習成長、自我認知、情感教育…等,進而才有能力幫助遇到同類問題的其他人,絕對不是出生時就具備完整的療癒系統,心理治療師 #方格正 也曾寫道"療癒不是來自於指導或道理,而是痛苦的理解",精神分析大師 #榮格 也曾提出相同理論"當治療師和求助者有類似的傷痛時,能感同身受,進而能帶來療癒"

2. 療癒師(導護師) 似乎變成一個"不能心情不好"的人,必須是一個隨時"積極、樂觀、正面、面帶微笑"的天使般的存在,但我想說,療癒師(導護師)也是人,遇到困難和挑戰時,也會有情緒,只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知道如何用有效的方法,更快速地將炸彈拆除,不要讓情緒累積,更不要影響身心靈的正常運作,而我想教你的,也就是這個方法喔!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卡珊德拉症候群的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堅強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感釋放與自我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需要情緒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談的目的及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傷&情緒療癒沒有特效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努力過的人會懂!3部熱血又感人的動畫推介,療癒不同奮鬥階段所受過的傷相信有夢想/嘗試過挫敗的人內心深處也許都會有著相同的疑問:「為什麼要努力?努力了也不一定會成功」本文推介三部動畫,均有細細描寫努力追逐夢想,努力活下去過程裡的寂寞和辛酸。大家可以按推薦順序由淺入深,在不同的階段得到療癒。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10-12
    電影《心靈捕手》│給曾在關係裡受過傷的你,找回信任自己的勇氣《心靈捕手》男主角的英文名字是WIll Hunt,這個名字一語雙關,直指作品的核心《Good Will Hunting》,好好追尋內在的渴望。表面上,這部電影是在講一個天才的成長故事,但我覺得更像是一個邀請,邀請我們跟著Will一起參與心理諮商,深入探看我們內在的怯懦,找到信任自己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6-07
    請問娘娘愛這條路走麼走3-受過傷的心,還有辦法再愛嗎? 愛這條路大概先到這邊,接下來會寫人生系列,但也會繼續寫愛,只是穿插,本週我在社群上問了大家有什麼問題想問娘娘,收到了許多不知道怎麼在愛的人們,大家在愛中,似乎都受到了許多的傷,我想自己也是,雖然我想我們都願意在愛,但如何鼓起勇氣,真的是一件難題,「信任愛」、「信任生命」,該如何做到或是調整呢?
    Thumbnail
    avatar
    安妮🐿️是一朵香菇
    2023-05-30
    每次在愛情中受過的傷,都是能讓我更靠近自己想成為的那個樣子的祝福 我的戀愛經歷不多,大多在曖昧階段就結束,雖是這樣但因每一段感情我都付出自己百分百的真心,因此每次的分離我都是傷心慾絕,現在回過頭來看,每次面對分離帶給我痛苦,都是我寶貴的經歷,都助長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到底是得怎樣的經歷,接下來慢慢和大家分享。 每次的曖昧關係模式總是一樣,一開始是對方熱情,我冷淡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5-26
    受過傷害的傷口,會變成一條疤。曾經被自己很愛的人背叛,給他的驚喜,變成了自作多情,變相送給自己的“驚喜”。沒辦法正視過往帶來的那種傷害,那一陣惡心感,想到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也一樣惡心。
    Thumbnail
    avatar
    V
    2023-04-23
    受過的傷都有痊癒的力量|威權式教育「就跟你說了不要這樣!講都講不聽耶!」 「哈哈,早就跟你說這件事情會有不好的後果,還是要去試!真的很好笑耶!」 「我是你媽(爸)欸!現在翅膀硬了都不聽我的了嗎?」 「我就說不行啊!不行就是不行!哪有為什麼?你不聽話!我就把你丟掉!」   丟掉或是賣掉,是我小時候我母親很常拿來威脅我的話語,只要我讓她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3-02-24
    釀專訪|「若香港是個受傷的人,我希望透過電影療癒他」──專訪《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我希望作品是完整的。不是只拍給現在的香港人看,而是給世界上所有人看。甚至,我希望,在幾十年之後,這部電影都有歷史價值。可能五十年之後的香港人,都能透過它去明白五十年前發生甚麼事。這是我的自我要求。」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2-02-21
    人際上受過的傷害,除了時間會撫平疼痛,也可以告訴自己:我已經不是過去那個無助的孩子了!Photo by Senjuti Kundu on Unsplash #安撫你的內在小孩 上週開始了我回台灣之後的第一個全英文演講工作,在準備內容時超級緊張,各種擔心害怕焦慮一次湧上心頭。 一方面覺得自己已經五年沒有在台灣演講(還要全英文),另一方面覺得離開大學生涯更久,思考如何開講會比較沒有代溝,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2019 日本富士SP特別劇【教場 Kyojo】只有受過傷的人才能保護其他人 (木村拓哉​​ ●2019 日本富士SP特別劇【教場 Kyojo】只有受過傷的人才能保護其他人 (木村拓哉 工藤阿須加 川口春奈 林遣都 葵若菜 三浦翔平 大島優子) 關於LINE TV偶而釋出的即時好具有得看,真心覺得有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2-28
    遇見受傷的過去,接納現在的自己|阿岳推書 Vol.7第一次踏上美國,到舊金山灣區做市調,也是公司首次參與在美國的加盟展。行前戰戰兢兢的準備,但是在過程中,經驗不足,還是犯了錯挨了罵。後續的表現,每況愈下。這天,結束搬家工作,挨了前輩罵,腦海浮現低谷時的受挫記憶。懷著憂慮,我進到書店,映入眼簾的,是由腦內探險隊,撰寫的《為什麼總是感到很受傷》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1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