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自己」

星媽比我早至少一年接觸靈性學習和療癒課程,當時我才開始接觸佛,但我並不排斥其他宗教,我讀了一點資料,慢慢地也開始有點想法,而這個想法似乎在我心中激盪起不小的漣漪,無形中佛教慢慢地在我心中排上首要的位置,可能因為我認為佛對於其他各種信仰的包容是很大的,也可能是最大的。所以,當星媽開始接觸靈性課程時,我並沒有太感興趣。星媽和朋友們便猜測我什麼時候會開始接受靈性療癒和課程。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我仍舊無法適應,尤其是在工作場域遇到的。我不懂為什麼人可以如此扭曲?明明自己就是個口蜜腹劍的人,卻搞得像自己滿口仁義道德。擁有相當的學識,可是修養、思維和為人卻不如小學生,要求別人做連自己也許都做不到的,甚至明目張膽地依自己的喜好處事,甚至操弄學生(其實應該是打壓學生)。日常生活中,一天到晚聽到大家要愛這個國家,台灣雖小,但有太多美好的人事物是哪裡也取代不了的。是啊!我再同意也不過了!可是,對照著我每天在生活中和工作圈子裡遇到的人事物,以我的個性,很難不覺得難過和氣憤。
為什麼難過?為何氣憤?這一切都與我無關,不是嗎?我很單純地認為,台灣這麼小的地方,如果大家的向心力和集體意識不夠強的話,我們何以與其他國家競爭?我很努力地做好我自己可以做到的,但怎麼大家都隨便成那樣?明明這麼做不好,但老抱著「不會那麼衰啦」的心態?工作圈子最令我無法接受的是,一天到晚老是有人「要我努力不要因為他人的『挑釁』而失去自己的原則,開始指著別人一一把他們的行徑抖出來」。其實,這一切的衝突最大的地方在於這一切與我接觸到的佛教精神之間。我所知道的一切佛教的教義和現實狀況在我心裡劇烈地衝突著!這些衝突更讓我搞不清楚我是怎麼一回事了。
根據我之前參加過的工作坊當中所提到的,我其實應該已經算患了「憂鬱症」了‼️我老覺得累,怎麼也睡不飽,情緒看似平穩可其實是低落,很少有高昂的情緒,對任何事情也似乎覺得提不起勁,連自己喜歡的事物看起來還是會做,但總覺得不是真的享受,懶得「移動」,一回家就不想再出門,不會餓但卻老想吃東西,吃東西也不見得享受味道。幸慶的是,我自己很清楚自己不對勁了,所以也很努力地把自己「把持」住。
每年過年,我們回高雄之後,就會順道北上去拜訪我和星媽的「正牌媒人」。那年,星媽事前就先問我要不要順便請他們幫我「活化二十四股DNA」?我答應了,畢竟試試也無妨。於是,我第一個靈性學習的路徑開始了。活化過程中,我獲得了一些我意想不到的訊息,而這些訊息讓我開始好奇我怎麼了?更好奇我是誰?更貼切的是,我想「回家」了。簡單地說,我的靈性學習基本上就是一個「找自己」的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您好,我是依棡,是「光之田園」的園丁,也一個高維度的靈魂投生地球體驗生命的種種課題與可能,對許多事物好奇,又有想法,很喜歡和人分享自己的所知、所學及所思。文字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種訊息傳遞的模式,也是一種能量,可讓光行者的我傳遞宇宙源頭的愛與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