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免不了要想的問題-推書-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了學生時代的我有在接觸漫畫外,之後接觸的書都以文字為主
對這本書產生興趣是因為書名是大家都曾經想過的問題(吧?_)
整本書以漫畫+文字交互出現,主人公是國中生-隼人,對未來產生迷惘,阿姨於是拿自己正在設計封面的書籍,讓隼人解惑。
書中討論了很多問號?分享比較有感觸的這幾章
第一章討論了什麼是工作?
工作是為了幫助別人-我們的生活所需全部都是受惠於他人工作。
有時候我們很常可以聽見人說:我的工作沒有意義,只是基層工作。但其實所有的工作都是和整個社會運作,及人們連在一起的,甚至串連起不同國家整個世界,光是簡單的過一天,仔細想想,在這一天裡,吃旳穿的用的全都是他人工作的結果,如同書裡說的,金錢是感謝他人提供的幫助
第三章討論興趣是不是能變工作?
試著從"還有很多工作能實現喜歡XX的心情"角度思考,就會知道還有很多工作可以選擇, 也要去思考喜歡的原因和真正感到有趣的地方是什麼
近期投入職涯諮詢師培訓,開始接觸個案後,也思考著是不是興趣就只能是興趣,但對我來說要接受這個說法,卻好像有點難接受。以一般人來說,工作的時間佔據了我們的人生很多的時間,每個人都該去思考自己的熱情在哪裡,想把時間花在什麼事情上,然後火熱的去投入,當然在投入之前,還是要先弄清楚這個熱情是什麼及背後的原因
第四章討論什麼是幸福的工作?
有錢就能得到幸福嗎?
關於這一章我算是蠻有感觸的,為了有比較好的薪水而成為業務的我,在打滾了十年後,在今年悄然的轉到其它部門,做起不用看數字的工作,其實剛開始不是很適應,除了薪水上的不適應外,當然還有對於工作內容的茫然感
業務部門看業績看數字,所以我很常迷失在覺得自己業績沒達到要求就會很失落,自信心跌到谷底自我懷疑的狀況也是常有,長期以業績來評價自己的我,終於還是受不了心理的失衡而離開。拿著比較高的薪水的我當時是快樂的嗎?或許前期是的,因為有了更多的錢可以滿足物慾,也自認為有了更多能力照顧自己及家人,記得有個研究表示,人們常以為錢越多人會越快樂,但其實當收入到了一個值之後,快樂的滿足就會停住了,再多的錢也不會再更快樂,所以究竟是什麼讓能為你帶來幸福感,或許可以再重新思考
第六章 最後,還想告訴你的事
6-3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6-4 你擁有無限可能性
不管是誰都有自己的路,即使在目前的人生狀態中,可能要面對很多挑戰,但回想小時候的我們是很有自信的,我們夢想著很多事情,覺得一切都有可能,但長大後的我們,因為人生路上遇到的挫折困難而失去對自我的信任感,但我們需要記得我們生而有自信,生而相信自己
並且人生有不同的可能性
    15會員
    22內容數
    我是Eve, 很熱愛學習 在這裡談談生活及職涯諮詢和相關的觀察,工作在人的一生中,佔據了很多時間,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快樂且充實的生活,而生活的一部分跟工作牽連一起,希望能陪伴仍在尋找方向的你們,寫出自己的故事。 also,我也是個芳療愛好者,把閱讀當成生命中很重要的事:)能跟大家分享交流是很開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騷人墨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7-11
    大家都是電影鐘點戰的演員:談貧富不均的這個世界有看過電影《鐘點戰》嗎? 先放鬆心情,看一段電影的片段 以生命時間當作貨幣交換使用的一個虛幻世界。 可是,看了劇情卻感覺愈來愈毛,這不就是我們現在這一個貧富不均的世界嗎? 無奈被壓榨的小市民 一般人大概就在這個《鐘點戰》的電影情節中,被動地忍受著現實的不公平... 咖啡漲價了,沒辦法
    avatar
    Jackie Chien
    2022-05-26
    大家都想創業?創業前必須想清楚的第一件事(談選擇)創業前如果先想過會走得更遠聽了一場 pocast 主題剛好是三位有創業經驗的女性,其中一位特別經驗豐富,也分享了很多甘苦,那場裡面帶出了一句「很多人都想創業」。 聽到這句話,我不禁在心中吐槽: 「誰想創業啊!」 不是我要刻意反駁,而是這真的是我個人心底的聲音,原因是我創過業,而且失敗了(失敗的定義就是沒靠著事業賺錢繼續運轉)
    avatar
    Nao Su
    2021-12-13
    大家都說自媒體要找到利基市場,但真相是...Hello 我是Jason 今天要跟你分享的是:如何找到自己個人品牌的定位 爲什麼會有這個問題? 因爲我發現有很多人在做個人品牌之前 就會一直在想說我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但真相是...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20-10-28
    大家都在偽出國的時候,我花了150元在交友軟體上環遊世界已經過去了大半年,全球新冠肺炎還沒有要消停的趨勢,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大環境,大家更樂於在交友軟體上「打打字純聊天」,橫豎出不了國、在手機上「雲出國」交交外國朋友也不錯,有了這樣的心態,聊起天來也顯得更加自然——因為反正也約不到越洋砲。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8-28
    大家都在撞牆,只是我的牆有點厚(畢業評圖前9週)  離最後大評圖竟然只剩9週!如果是以04/11要做完設計為前提,就只剩5週了!!!趕緊冷靜下來面對要準備的東西吧
    Thumbnail
    avatar
    Wei
    2020-03-06
    大家都想做自己的作業系統,所為何來?/Jean-Louis Gassée開發新的作業系統在技術上並沒有什麼困難,麻煩的是還要創造出一整個完整的生態系,來讓這個系統能夠運作;而大多數的開發者,都失敗在這一點上。那麼,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前仆後繼,想創造出新的作業系統?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1-07
    大家都很好,這樣就好|阿岳推書 Vol.3 「我以後想成為一個畫家」大衛說。 「成為一個畫家不好,要成為一個藝術家!你會努力對吧?成為我的驕傲吧!」法蘭克 - 大衛的父親說。 (上述對話引述自電影:《天倫之樂 Everybody’s Fine》) 隨著父親節的到來,想與大家分享朋友推薦的一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19-09-07
    大家都想複製的韓流 九合一大選後,開始有一些長輩遇到我之後就會詢問我們這些做社群行銷的怎麼看 柯文哲 和 韓國瑜 的網路戰 從有一些跡象後,大家都想學習,每個人都拿他當樣板,都在問是誰在操盤,國民黨怎麼可能這麼厲害 其
    avatar
    劉典倡-見微知顯的行銷筆記
    2019-03-15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