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心得 | 透過書寫,發現我一直對自己撒謊

2020/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某天晚上,我跟非常要好的一群朋友聚餐。
聚餐時聊了彼此的近況,工作上、生活上的進展。
後來,其中兩位朋友宣布:他們已經交往了好一陣子,只是一直瞞著我們沒有說。
當下我除了驚訝,還有被欺騙的感覺,就哭了出來。
我一直是個愛哭的人,所以朋友們也不怎麼驚訝。
後來繼續討論各自近況,聚餐就這樣結束了。
晚上回家後,我躺在床上失眠了。
不只失眠,我還哭了起來,卻完全不懂自己在哭什麼。
我只知道自己很不開心,沒有來由的不開心。
大半夜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所以我拿出筆記本,寫下腦袋的每一個想法、跟自己聊天。
我問自己為什麼不開心,然後把可能的答案寫出來:
覺得被騙了,我很信任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覺得自己很笨,明明就有很多線索....
寫著寫著我發現,這些答案都是假的。
因為我看著答案,再問自己一次:
「我現在這個難過的感覺,真的是因為被騙?」靜靜感受後,發現不是。
就這樣邊寫、邊反問,寫了半張A4以後,我找到答案了:
朋友們談到工作時,閃閃發亮的神情讓我羨慕!我也想要找到工作的熱情!
這跟我常常說的一句話矛盾:我工作是為了錢,沒有熱情很正常
這句話本身沒有好壞對錯,只要符合我的價值觀就好。
可怕的是,我對自己講這句話講了4年,卻沒發現自己心底還是渴望熱情的!
那一晚,我才發現人是可以撒謊騙自己的。還可以傻傻的被騙好幾年。
而誠實面對內心後,當然還是會難過,至少是明明白白的難過。
雖然我談論工作時,神情還不是閃閃發亮的,至少我已經踏上尋找熱情的旅程了。
如果哪一天,你也突然沒來由的不開心,卻說不出原因。
拿起紙筆,好好跟自己聊聊吧!
希望你也可以透過筆記,更貼近自己的心:)
附註:
最近方格子開了一個徵文:我的紓壓指南
我想了很久,沒想到跟題目有關的事、反而想到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是我寫作的起點 ,趁著這個機會分享出來,希望你會喜歡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lisa
Elisa
喜歡閱讀,也喜歡寫筆記。 訓練自己看書以後,也能好好輸出的能力。 越來越懶得寫超過千字的讀書筆記,不會常在方格子發文。 簡短的看書心得可看我的I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