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掃地的龍人公主

2020/09/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將最後一把灰塵掃入垃圾袋裡,她撐著掃把,吐了口氣。呼,把房間打掃好了。
回到房間內,找張椅子坐下,端起幾分鐘前為著完成打掃的這一刻,而泡好的紅茶,啜飲,勞累的身體,得到溫暖的慰藉。
太好了。不過,掃完這個房間之後,她還有一間古老的皇室大廳、一間逐年破碎的禮拜堂、一間侍女寢室、一間廚房......等等等等,她都得打掃。就像昨天一樣,前天一樣,大前天一樣,一個月、三個月前、一年前──
兩千九百七十四年前,一樣。
這是個毫無意義的數字。但這個數字,是她開始打掃的開端。
比兩千九百七十四年,更早的三千年前,她誕生了,成為國王為求政治聯姻而產下的子女。
身為擁有龍之血脈的龍公主,她自小就保有成熟的意識與記憶。她甚至連懷於母親子宮裡的印象,都深深保留著。因此,當迎接她的產婆與僕人因為見到她的面容而嚇得傻愣時,她全都記得一清二楚。第一次來到現世,她就認知到自己的樣貌有多麼嚇人。
身而為龍,她成長快速。轉眼間,粉嫩嬌弱的手指成了包覆鱗片的長爪;細瘦纖弱的身體,有了結實好看的肌肉;本就帶有龍族特徵的腮,變得更加曲皺、線條分明。她的鱗、她的牙、她的爪與角,成了眾人注視的焦點。
但擁有龍之眼的她,讀得懂凡人的視線。畏懼與鄙視,沒人將她當作「人」來對待。更不用說能為她的父王盡上半份心力了。因為根本沒人想娶她。國王失算了。他以為,納娶了各種異族的女人後,他便能藉由婚姻來拉攏各個族群的關係與利益。這方法確實有效,但對龍族而言,一個半龍身的女子,毫無意義。
於是她被拋棄了。留下這棟古老城堡。
所以她開始打掃了。
打掃,在不知不覺中為她帶來了心靈救贖。因為她能專注清理骯髒,忘卻無聊與幾千年前承受的閒言閒語。
她掃除灰塵,清除蜘蛛網,還能隨心所欲飼養巨蜥與骸鷹,把闖進來想要佔領城堡的外鄉人通通清乾淨。忙碌完後,沒有僕人,沒有家臣,沒有侍衛。就一個人靜靜的,眺望正對窗口的大海──哦,是流浪的海蛇,上面還騎著一位可愛的小魔女。
打掃,總是讓人放鬆。她,逐漸淡忘了婚姻這回事,也不再執著尋求婚姻,畢竟在她的觀念裡,婚姻不過是王室的政治工具而已。
冬季來臨了,四周死寂,風聒噪,陰雲密佈。每年一到這時刻,她都非常忙碌。因為風會帶來更多沙塵與落葉,將城堡弄得髒亂無比。她出上兩倍的勞力,才能清理完畢;不過冬季的好處是不會有人來打擾她。因為在這個季節的城堡周遭,到處都是亡者的巡守人。她再也不用親手處理來犯者的屍體了。
「打擾了!」
「什麼?」
令她意外的,有訪客出現了。
她抓著掃把跑出城堡大廳,站在城門前,望著。
一名人類站在城橋的另一端。
「人類,你想幹嘛?」她打量著人類的外貌,衣著風格與烙印在領口的國徽是她沒見過的國家。他的舉止與談吐,都透露他是貴族,甚至可能是一位王子。
「我聽說了,這裡住著一位龍人公主。」他說。「想必你就是?」
「我是。」她說。「怎麼?難道你是專程來求婚的?你居然能穿過這片森林?」
「我不是從森林來的,也許你沒注意到。」王子頓了頓,又說:「至於求婚,是的。我是來求婚的。」
「你認真?」她抓緊掃把,對這句話感到不可置信。
「當然。」
「那你必須知道,我活了三千年之久。」她睜著眼睛,盯著。
「嗯哼。」
「三千年前,沒有人喜歡我的外表。」她凝視,用力凝視。
「是喔。」
「別說龍族了,其它王子都是人類。即使之中存在一些異族的公子,眼光與人類不同,他們依然沒辦法接納我。」她逐漸感到困惑。
「不意外。」
「我認為,」她語帶遲疑地說。「即使過了這麼久,人與龍混血的公主,以人類世界的審美觀而言,我依舊是個異類。」
「啊,這倒是沒什麼改變。」他同意。
「所以我不會接受你的求婚。」
「為什麼?」
「因為你......是人類。」有些懷疑。她思索了一下,繼續說。「就算順利結婚了,產下了我們的孩子。他們的將來搞不好會像我一樣悲慘。我不會讓你變成我父親,也不會讓我的孩子成為我。」
「何況我已經不在乎婚姻了,那是我父親用來搞鬥爭的政治工具。」
「嗯,我能理解。」他笑著點點頭,然後突然換了個表情。「現在我只好奇一件事:難道你的眼睛什麼都沒看出來嗎?」
「什麼?」
人類開始脫下衣服,露出那全是粗糙鱗片的皮膚。
然後蛻皮,展開翅翼,伸出鱗爪,變得巨大無比。
他是一頭混血巨龍。
「嗯,如你所見。」他撐開翼膜,展示他的真身。「我不是什麼人類,更不是王子。我也是混血,純粹野蠻的龍人。」
她詫異,丟下了掃把,也褪去了自己的衣物。
同樣的,她蛻去現在的姿態,變形。化身混血之龍。
「真讓人不敢相信。」她激動嘶吼。「你是同類。」
「那麼這次就來正式一點,以龍的方式。」他咆哮。「尊貴的龍血之女,你願意捨棄過去的身分、忘卻人類看待婚姻的輕浮,以浸血的鱗片與爪牙為純粹的驕傲,與我長相廝守?」
「讓我考慮一下。」她說。「我現在挺喜歡掃地的。」
「你當然能繼續掃地。」他放輕語氣,溫柔。「只是你會多一個幫手罷了。」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
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
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
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