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前後的工作

喬安納
發佈於喬安納日記 個房間
2020/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從花蓮回來了。
每趟旅行之前與之後,都很費勁。
旅行前,要算準家中伙食的消耗,把垃圾回收全數清出門,包好雞蛋的便當,安排好接送雞蛋到保母家的行程,洗完曬乾衣服。
把冰箱冷藏室的食物全數淨空←很有成就感。
提早進行手上的工作,預先做一些來放。
打包自己的東西,好像算是最輕鬆的環節。
旅行中,用到的東西就那幾樣,衣服也就那幾套,一切都很簡單。
不禁在想,到底為什麼日常生活這麼多物品跟瑣碎的事呢?
我很喜歡的極簡Youtuber 布蘭達&維尼,
她們從一開始在銀行當儲備幹部,一起買了公寓;
後來,一路從離職、賣公寓、租五坪小套房,
然後也不租房子了,直接極簡到可以入住背包客棧。
她們的理由聽起來很合理,住旅社、外食,完全不需要自己打掃空間,可以把時間省下來做想做的事情。
(但是到目前,好像她們改變了生活方式,開始自己煮)
她們的極簡有很多的思考與邏輯,不只有可以整理物品,甚至也可以整理人生。
這麼帥氣勇敢的做生活的實驗,真的是很厲害啊!
昨天旅行回來,先去了Costco採買,回到家從下午4點左右開始,電鍋排了長長的隊伍要煮:
雞蛋要吃的雞胸肉、雞蛋的飯、說書人的中藥、我的中藥、排骨湯。
整理冷凍庫,把採買食材冰進去。
趁雞蛋還沒回家,打掃家裡。
雖然有下雨,家中還是很悶熱啊(停不下來的電鍋可能也是原因)。
把一箱書裝好,準備寄到二手書店。
簡化的工作好像永無止盡啊.....
#喬安納日記 104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SoundOnYouTubeApple Podcast
方格子: 喬安納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