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省又懶的喬安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遇到前女友,我才發現自己又省又懶。

當時我們在前公司剛認識,我為了省錢,常常帶前一晚的剩菜便當。
公司的洗水槽沒有配備菜瓜布,我便用一張紙巾洗碗。
有一天,她拿來一個飲料塑膠杯,底部擺了水果防撞網袋做為瀝水用,上面是新的塑膠菜瓜布。
真是生活智慧王欸!
當時我用寶特瓶當水壺。
有天,她把我的寶特瓶拿走,再拿回來時,她說:「妳是不是都沒有洗瓶蓋?」
我說:「不是用水沖一沖就好了嗎?」
她指出螺紋地方很容易積髒汙,需要用刷子刷洗。
我那時還覺得她很誇張大概有潔癖吧,經過仔細觀察,我才發現她說的是真的 XD
和她在一起之後,我才發現自己有夠省。
她吃飯常常點了很多小菜,但我只會點一碗麵,有吃不會餓就好。
當上班族時,我常常只有買幾根7-11關東煮當午餐。
我媽常說,外婆都這樣教她:「吃下肚的沒人看到,不需要太講究。」
這次回老家住,才發現習性是哪裡來的。
咖啡豆磨碎要裝罐時,會用日曆紙當作工具,捲成U字形就可以很順利裝罐。
那天我磨好豆子,準備把日曆紙鋪到垃圾桶底部吸湯汁與髒汙,被媽媽很激動地阻止了。
「欸欸欸!妳用幾張日曆?」她問。
「兩張。」
「鋪一張就好,另一張留著還可以用。」她把日曆紙對折,然後放在餐桌上.......。
有必要省這個嗎?
在老家,能用的東西不可能斷捨離 (望向好幾個層架的玻璃與塑膠空瓶)。
還跟前任在一起時,我常看著她仔細慢條斯理的洗碗,連鍋蓋都很仔細的把凹進去的地方洗乾淨。
我問:「鍋蓋又不髒,為什麼要洗這麼久啊?」
她說,鍋蓋會承接蒸氣中的油汙,如果每次用完了不洗,之後會結一層黃色的油汙,更難洗。
我回老家後仔細觀察家中的鍋蓋,果然像前任講的那樣欸。
我在家中已經是最會做家事的了;但是跟前任比,我真是太隨興(=懶)了。
我最愛講的就是「何處惹塵埃,哎呀,沒關係啦!」
反正我不做,處女座的她還是會做。
我向她學習了非常多家事,像是洗完碗後把洗碗槽刷乾淨,再擦乾,隔天就不會有水垢亮晶晶;
如何把油膩膩的瓦斯爐平台刷洗乾淨;
很有邏輯且乾淨的收納整理機車置物箱。
寫一寫,怎麼好像在幫前任徵友?
我其實只是要說以前的我,簡直像是前輩子那麼遙遠啊。
以前那個又省又懶的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追蹤、訂閱,給我一個愛心❤️,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喬安納的專題包括:喬安納日記夏日冰島背包客極簡理想生活喬安納動物溝通 歡迎閱讀❤️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碎念集|想當一個安穩存在的朋友,最好是成熟又俐落的那種寫完前篇〈碎念集|情人節這一天,談談「朋友」〉,我也一直在思考自己身為別人的朋友,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我夠義氣嗎?我好相處嗎?我有趣嗎?我能為對方增添什麼嗎?我有益嗎?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8-17
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Netflix的努力!3部我想看的清單哇賽,這什麼標題。哇賽,你想看關我屁事。沒錯,很好,就是這個態度,如果你好奇我選了什麼片,就繼續看下去。好的,來介紹三部看了會心情好的影片。兩部電影一部14分鐘幕後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妍妍
2021-04-28
【影評】喬瑟與虎與魚群 - 分享一部純粹又動人的愛情動畫電影這部動畫電影真的非常純愛,講述傲嬌的喬瑟和超級暖男的恒夫之間的故事,帶出追逐夢想的勇氣以及社會對於身障人士的壓力,也分享自己的心得,感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2-22
一年又平安的過去明年見。 每到年末,我都會在普通的「掰掰」之外多加一句「明年見」,只要我確定下次見到對方已經是明年,就算是隔天或幾個小時後,我也會這麼說。 日期、月份、年份是人造的時間,在每年的12月31日,明天/下個月/明年都是相同意思,不會在月底說「下個月見」的我,卻會在年末說「明年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2-30
既是尊貴的紫袍公主,又是中世紀獨一無二的女史學家:安娜.科穆寧娜安娜既然身為學術圈子的一員,也不例外地為後世留下了一部重要歷史著作-《阿歷克塞傳》。她在這部著作中寫下了她尊敬的父親阿歷克塞一世和鄙視的弟弟約翰二世統治時期發生的事情,是後世學姐研究十一世紀拜占庭帝國的重要史料。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20-05-29
唯啃書--《我們為何群眾?何時又不?》你想安全的模仿,還是危險的逆向?排隊的餐廳有美味的保證?買股票前先問一下親朋好友? 為何我們總愛從眾,而非傾聽自己的想法呢? 如果你曾想解開這個疑惑,那這本書很適合你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唯唯吃書
2019-09-03
歡迎來到浪漫又黑暗的《安眠書店》(You). 出自於Caroline Kepnes之手的《安眠書店》(You),被改編成影集後,由《河谷鎮》(Riverdale) 監製 J.B. 莫藍維爾 (J.B. Moranville)負責監製;角色的部分
avatar
賴昱汝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