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除了當孩子的媽媽,也當孩子的朋友。
而人生中總會有個朋友,突然就不跟妳好了......

當孩子的朋友不是件簡單的事,
要有很強的心臟,扛得起別人的質疑與指手畫腳的指教,
我不是個能夠抵抗輿論壓力的人,所以扛得特別辛苦。
一路以來,我堅信我是走在對的道路上,
每次孩子難搞或是意見多,我也不想放棄,總是尊重他,
我真真正正的成為了孩子的朋友。

而人生中總會有個朋友,
本來很要好,但突然她就不跟妳好了,妳卻不曉得為什麼。
從不願意面對,到爭吵、到攤牌、到哭著問「為什麼」?
這位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總是一臉不耐煩的不發一語。
我沒有變,但我不知道從哪一刻起我的孩子變了?
我不敢問別人,
因為我怕聽到「早就跟妳說不要對小孩太好」的答案。

我不得不承認,我失敗了。
我失去了朋友,也失去了當媽媽的快樂。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孩子的想法「政治不正確」, 你害怕養出小惡魔嗎?指定閱讀:《海龍改改》 前情提要: 讀書會正在討論這本書時,新聞一連幾天報導桃園藻礁連署事件,這件廣泛民眾回應的時事,小說裡也寫著類似的劇碼,《海龍改改》的背景是石門老梅、富貴角燈塔,經濟與環境衝突相似度極高的情節,加上同學裡也有家庭參與連署,於是我刻意留一些時間,想知道孩子們是如何看待這些資訊?
Thumbnail
avatar
羅怡君
2021-03-30
曾國俊:父母成為情緒的自覺者,自然引導出快樂的孩子──讀《讓手足成為一生的朋友》父母老師先成為預備好的自己,孩子們就有機會,各個成為「做自己」的孩子,而這正是蘿拉博士所說:孩子競爭與爭吵的最佳解藥,是讓孩子「做自己」。因為孩子被父母傾聽、珍惜、看見,即能感受及連結上父母和老師的愛與尊重,進而獲得信任與安全感,便能真心與手足或同學合作、扶持,成就和諧家庭或祥和教室。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10-23
《成為孩子的朋友,對爸媽有什麼好處?》現在很多爸媽都跟隨潮流變成了孩子的朋友,不再像以前跟孩子的關係了,可是,爸媽們有想過,成為孩子的朋友真的有比較好嗎?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0-07-12
閱讀筆記-跟錢做朋友@建立孩子的致富觀閱讀筆記-跟錢做朋友@建立孩子的致富觀
Thumbnail
avatar
二寶媽複利實踐-理財、生活、旅行
2020-04-09
關於小孩被排擠,請試著站在「替孩子贏得更多朋友」的立場吧!「我以後都要親自陪著他們,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小孩!」 從前有四個幼稚園學生,每個禮拜天都會聚在一起,他們的父母是認識十多年的老朋友,本來無話不談,但最近開始有些冷漠,客套幾句之後便擦肩而過。 原因是他們的孩子漸漸發展出一種「三打一、我們不要跟他玩、我們的機器人也不要借他…」的情況。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