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本該純粹

2020/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今天二月至今過了七個月,而這七個月我心情波折的緊密變化,大概就如同一根頭髮,用指甲刮下後變成的捲曲吧! ( 會有這樣的形容方式,是因為廖胖最近在變頭髮魔術給小妞看 )
我喜愛文字。除了可以用來記錄生活片刻,我也覺得文字有一股很強大的力量,大到足以改變一個人。以前不覺得文字有什麼厲害,在求學時期,我對於書寫,作文根本一點都不感興趣,甚至有點陌生和抗拒,生覺得自己不是一個文學人。( 雖然我現在也不算是,但已可以領會文字的美好 )
我喜愛閱讀,鍾情於作者筆下的描繪,他們總是可以勾勒出細膩的情感,和徐徐如生的場景,我才發現,原來我愛的是這種溫度,這種讓人似曾相似,讓人有同感的溫度。它也可以道出你心中的疑惑,心中的矛盾,和心中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我覺得文字好好玩,就像是一個最陌生的熟悉人,我可以很安心地跟它做朋友,享受這樣純粹的關係。
所以我便開始愛上文字。
但在幾個月前,也碰到心態上的問題,總覺得每次寫作都要寫出一篇厲害的文章,就是這樣的心態,常導致我呆坐在電腦前,一個字也打不出來,總覺得眼前的牆好高,我跨不過去,後來才發現,心態應該保持平常心,不用為了想要迎合大眾口味或是談論什麼多高深的道理。
寫作,本該就是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人啊!還是必須常常提醒著自己,為什麼做這件事的「初心」。「初心」是我現在碰到人生轉彎處或是面臨選擇時,會一再提醒自己的重要依歸。
就按照這樣的寫作日常進行下去吧!我也想看看,我的寫作之路,可以走多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